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国元素闪亮法国共产党《人道报》节

新华网尚栩 2014-09-14 13:37: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巴黎9月13日电(记者尚栩)大红灯笼、中国结、五彩丝绸、绣品……在一年一度的法国共产党《人道报》节国际村中央,极具中国特色和江南风情的中国馆格外引人瞩目,丰富多彩的表演展示活动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

  据悉,今年中国馆以传播“中国梦”为理念,特别布置了“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图片展”以及“中国梦的地方实践——江苏省苏州市”展板,同时还陈列了“中国梦”系列剪纸作品以及“中国梦”主题工艺品等。

  今年中国馆设有工艺展示展演区、文艺表演区、工艺品展销区以及中国餐饮区,所有文化交流项目均来自苏州,包括苏绣、苏州剪纸、桃花坞木刻年画、木偶昆曲等。工艺品展销区则准备了刺绣丝巾、珍珠饰品以及核雕、茶叶等尽显苏州城市特色的商品。与此同时,中国馆还准备了“我爱乒乓”互动游戏,旨在向法国民众推介即将于2015年在苏州举行的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法国共产党《人道报》节起源于1930年,是法国共产党举办的大型群众性政治、经贸、文娱活动,每年吸引数十万人次参观者,在西欧国家同类群众性活动中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自1983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基本每年应邀参加此项活动,两党关系得以不断巩固和深化。

  江苏省委常委王燕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法国共产党《人道报》节是集政治性、文化性、民间性、娱乐性于一体的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吸引了大批群众参与,是一个非常成功的集会。中国共产党愿继续在“独立自主、完全平等、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内部事务”的党际关系四项原则基础上,与法国共产党进行友好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增进两国民众的相互了解与友谊。

  《人道报》社社长帕特里克·勒·亚里克13日上午参观了中国馆。他称赞中国馆非常漂亮,可以让观众了解中国的饮食、手工艺文化等。勒·亚里克说,对拥有百余个展馆的《人道报》节国际村而言,中国馆是一个重要的存在,体现了法中两国人民的团结互助,希望两党两国能够不断加强在政治、文化、经济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大连耗资数百亿移山填海造世界最大海上机场 浪漫“爱情斑马线”亮相南京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数十户家庭被迫撤离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