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习近平出席塔吉克斯坦总统家宴 穿塔袍看烤馕制作

国际在线丁宁 2014-09-14 07:5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习近平出席塔吉克斯坦总统家宴 穿塔袍看烤馕制作

摄影:新华社 黄敬文

  习近平:首次访塔 百闻不如一见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塔吉克斯坦访问,真是百闻不如一见”,习近平兴致勃勃地谈起了访问观感:“这两天我看到的杜尚别是一个生机勃勃、发展迅速的城市,人民淳朴友善。作为友好邻邦,我对你们在国家建设和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感到欣慰,愿进一步加深我们之间良好的工作关系和个人友谊,共同制订中塔双边关系发展下一个蓝图。”

  拉赫蒙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访问是一次历史性的访问,将对双边关系起到具有巨大推动作用。塔方愿以此为契机,大力推动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使两国关系发展的成果更多惠及人民,使塔中友谊之花越开越繁盛。

  挽手并肩散步 观看烤馕拉条子制作

  晚宴后,兴致颇浓的拉赫蒙总统又邀请习主席夫妇来到位于国宾馆的庭院茶叙。夜空下,偌大的庭院里古木林立,布满了主人精心挑选的各式花卉,两国元首亲密地挽起手、肩并肩,一边散步,一边继续着席间的话题。一处凉亭旁被复原成了当地的巴扎(集市),现场展示着烤馕、抓饭、拉条子等特色食品的制作加工过程。好客的主人邀请习主席和夫人继续品尝特色美食。

 
大连耗资数百亿移山填海造世界最大海上机场 浪漫“爱情斑马线”亮相南京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数十户家庭被迫撤离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