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巴塞罗那出租车司机学中文 为更好地服务中国游客

中国新闻网陈慧 2014-09-09 14:19: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9月9日电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许多人外出旅游时,都会认为交通不便,语言不通是最大的障碍。现在,巴塞罗那的一些出租车司机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国人,特意去学习中文和关于中国的一些礼仪。

来自巴塞罗那属于MYTAXI公司的出租车司机们参加了第一次课程学习。内容是如何接待中国游客,并如何与中国游客交流。

课程的学习有两个小时左右,学习的内容包括最常用的知识,比如中国的文化,中国游客的兴趣爱好、价值观,他们的生活习惯等。

参加者还会学习一些关于中文的概念,以加深他们对中文知识的吸收。“这个学习的过程是定期的,可以让出租车司机慢慢的吸收到这些知识。”MYTAXI的市场营销总监SANDRA SANCHO解释说,公司还会制作一些宣传单,分发给这些出租车司机,让出租车司机正确地知道该怎么去接待来自中国的游客。

课程的主题强调的不是语言,而是如何通过手势来和客人交流,这对接待客人来说是非常有用的。比如说,怎样像中国人一样用手指表示1到0,用正确的方式和来自亚洲的游客打招呼,通常要严肃的和他们握手,告诉他们如何付钱和正确的告别方式。

(编辑:欧叶)

 

 
中秋月圆夜 多地网友晒赏月图 山东东营一小区惊现成片“绷带楼”
独特的越南中秋节:孩子们的色彩世界(图) 英凯特王妃确认怀二胎 回顾剑桥公爵夫人最美孕照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