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安倍晋三曾向追悼战犯的法事致悼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东京8月28日电(记者谢宗睿)8月27日,日本各大媒体曝光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今年4月曾以自民党总裁的名义向一场追悼战犯的法事发去悼词。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安倍的悼词发给位于和歌山县高野山的奥之院所举行的“昭和殉难者法务死追悼碑”法事。该追悼碑立于1994年,目的在于恢复战犯名誉,并对战犯进行追悼。

  该追悼碑上刻有被作为战犯被处决、在收容所病死以及自杀身亡的1180人的名字。东条英机等14名甲级战犯赫然在列。

  在日本《产经新闻》披露的悼词电文中,安倍将包括甲级战犯在内的各级二战战犯推崇为“奠定今日日本和平与繁荣”的“国之柱石”,并向战犯们致以“诚挚之哀悼”。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8月27日的记者招待上为安倍的行为辩解称:“这是个人行为,作为政府不作评价”。

 
全球首例存活的三胞胎大熊猫满月成长 第二届夏季青奥会在南京闭幕
中国日报漫画:救护不力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