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土外长当选执政党新任党首 称将为建设"新土耳其"努力

人民网范珣 2014-08-28 09:10: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土外长当选执政党新任党首 称将为建设"新土耳其"努力

  原标题:土耳其外长当选执政党新任党首 称将为建设“新土耳其”而努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范珣):27日,土耳其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以下简称正发党)举行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现任外交部长达武特奥卢为新一任党主席。达武特奥卢和即将就任总统的埃尔多安表示,将在未来为建设多元民主的“新土耳其”而努力。

  当天,正发党党员代表、内阁官员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上万名支持者齐聚首都安卡拉,参加了本次代表大会。达武特奥卢作为唯一候选人,在总共1388张选票中获得1382票。随后,达武特奥卢对正发党和所有支持者表示感谢,并高度评价了过去12年埃尔多安领导下的正发党所取得的成绩。

  “2001、2002年土耳其正处于权力的“空窗期”,这时候走上政治舞台的正义与发展党不仅仅是为了这个国家、不是为了政治、不是为了建立权威,而是为了我们民族灿烂文明复兴而走上舞台的。建设‘新土耳其’的心理基础就是民族自信心。这12年来,国家经历了重大的变革发展。交通、卫生、农业、外交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成功。如果要问取得这些成绩的原因是什么,那就是民族的自信心。”

  能够成功当选党主席并担任总理,达武特奥卢对未来执政之路信心满满。他表示赢得2015年议会大选成为自己领导正发党的首要目标。

  “曾经经历了执政党权力竞争的正义与发展党如今有着有别于其他政党的优良品质。我感谢埃尔多安总统先生,在土耳其民主历史上第一次能够带领执政党取得如此成绩。我们的首要目标就是2015年议会大选,希望我们能赢得更多的支持,希望修改宪法的需求能够获得议会多数的通过。我相信这会成功。”

  在本月10日举行的土耳其首次总统直选中,土耳其总理、正发党主席埃尔多安获胜,当选土耳其第12届总统。27日的党代会也是埃尔多安与正发党告别的一次集会。大会上,埃尔多安回顾了担任正发党主席和总理的12年里,土耳其在政治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阐述了即将作为总统的执政目标。

  “新的土耳其是一个多元化的土耳其,新的土耳其没有能被接受和不被接受的民众差别,所有的国民都是平等的。因此实现崭新的土耳其的核心价值就是更多的民主和自由。2015年议会大选非常重要,目标是新宪法能够通过。经济将持续稳定增长,将继续实施积极和平的外交政策。有了各个部门的支持,我相信新主席也就是新总理能够实现预期目标。”

  埃尔多安的总统就职典礼将于28日举行。达武特奥卢也将于29日组建新一届政府内阁。

 
海军举行甲午战争120周年海上祭奠仪式 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开幕 飞行员表演特技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