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法总统任命新一届内阁 解除反对财政紧缩政策的部长职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称,根据总理瓦尔斯的建议,法国总统奥朗德26日任命新一届内阁成员,那些反对财政紧缩政策的部长都被排除在外。

  法国政府这次迅速重组的目的十分明确,维护总统奥朗德和总理瓦尔斯的执政权威性,坚持紧缩性的经济改革方向。

  新内阁以今年4月组成的第一届瓦尔斯政府核心成员为班底,包括外长法比尤斯、司法和掌玺部长托比拉、财政和公共账目部长萨潘以及国防部长勒德里昂在内的12名部长保留了原位。

  原总统府副秘书长、经济学家埃马纽埃尔·马克龙被任命为经济、工业和数字经济部长,代替离职的蒙特堡。妇女权利、城市、青年和体育部长贝勒卡西姆转任国民教育部长。负责对外贸易、旅游发展和海外法国公民事务的国务秘书佩尔兰转任文化和通讯部长。

  法国媒体认为,蒙特堡一段时间以来对政府和欧盟推行的经济政策提出严厉批评,这是瓦尔斯递交政府辞呈、重组内阁的重要诱因。

  瓦尔斯在新政府名单宣布后说,几个月前,国民议会对他的政策讲话投了信任票,此后又通过了政府提出的经济政策,政府成员应该按照这条路线行事。

  法国经济上半年陷入零增长,紧缩性改革未见成效。民调显示,奥朗德8月份的民众支持率仅为17%,瓦尔斯也低于36%,比4月份刚任总理时下降了22个百分点。

  

 
海军举行甲午战争120周年海上祭奠仪式 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开幕 飞行员表演特技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