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石破茂拒任安倍新设安保相 日本政坛众说纷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zakzak新闻网8月27报道称,有关日本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明言拒绝出任安倍在内阁改组时所新设的安保担当相一事,日本政界众说纷纭,褒贬不一。

  据悉,有自民党内人士对此怒喝道:“反了天了他,竟然触犯首相在人事调动方面的权威。”诸多阁僚也愤怒表示,希望开除石破茂,以正威严。而安倍为规避党内纷争,决定商议对石破茂进行调职或委任其他。

  就石破茂本身,继25日向媒体公开表示拒绝安保担当相职位后,他于26日又称,“自己曾任职过防卫相和农林水产相,深刻体会到政府官员如果在看法上与首相不一致,也就是与整个内阁有分歧”。

  针对石破茂继续与安倍唱反调的言行态度,自民党参院干事长脇雅史在26日的记者会上批评称:“不管是对待安倍政策还是其他各种政策方面,个人见解固然重要,但懂得去遵从组织整体方向该是每一位组织成员的基本常识。”在董事会上,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表示“不管在党内任何职,首要都应去维护党内团结”。代理干事长细田博之也尖锐讽刺道,“当年民主党的失败也是由于人事上的问题”。

  与此相反,也有与石破茂亲近的人士称,“石破茂不任职也挺好的,不必承担过多风险,可以好好为明年大选做准备”,“安倍是为了实现在明年大选中能继续留任,所以使用此卑劣手段,企图先将石破茂从干事长的位子上拉下来,关到内阁的笼子里”。

  此外,日本政党中反对安倍政策的元老级人物大多为“亲中、亲韩派”,也表示不支持石破茂接受安保担当相职位,并对安倍的外交政策给予了严厉批评。

  报道还称,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以此事事态关系双方信任为由, 26日当天便与石破茂进行了会谈,主要表示为避免党内纷争、事态恶化,希望石破茂在今后工作中能尽力协助政权的运作。此外,由于新设安保担当相事关涉及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安全保障法调整的问题,安倍对此事也十分重视。(实习编译:李丹杨 审稿:王欢)

 
海军举行甲午战争120周年海上祭奠仪式 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开幕 飞行员表演特技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