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加州持续干旱 “冰桶挑战”被批浪费水资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1日报道,近日,在社交网络和名人效应带动下,“冰桶挑战”一时间风靡全球。就连苹果公司行政总裁库克和亚马逊总裁贝索斯,都加入“一桶冰水照头淋”的行列,筹款支持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ALS)的研究。

  但报道称,美国加州目前正面临异常干旱天气,在一片珍惜用水的呼声下,当地有官员批评“冰桶挑战”活动浪费水源。

  加州水电部门发言人瓦尔加斯称:“如果洛杉矶居民要参与‘冰桶挑战’,得想出合适的方法,既挑战淋冰水又不浪费水资源,例如少洗一次澡或将淋下来的冰水收集起来再用。”有网站刊登题为“加州向浪费水资源的‘冰桶挑战’参与者罚款”的新闻,在社交网站广为流传,其后证实是假消息。有“推特”的网民则呼吁:“再玩另一场‘冰桶挑战’,为加州旱灾筹款。”

  报道称,鉴于干旱问题的严重性,加州近期通过新法案,向浪费水资源的人进行罚款。洛杉矶官员18日宣布加强巡查市民浪费水源的行为,并派专员到市区内各处,处理有关浪费水源的投诉。

 
探访江西南昌“邓小平旧居” 连续暴雨致浙江丽水多地被淹群众被困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乌克兰新“真人芭比”年仅16岁 称没有整容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