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害库尔德人 ISIS被指比萨达姆更残忍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罗媛 2014-08-20 14:03:02

据法新社8月20日报道,身处伊拉克北部前线的库尔德指挥官称,伊斯兰极端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针对少数族裔使用残暴手段,他们“比萨达姆更残忍”。上周末,在美国空援下,库尔德人夺回了伊拉克最大的水坝摩苏尔大坝。

本月早些时候,ISIS从库尔德军队手中占领了这片沙漠地区,并对少数族裔进行攻击,迫使成千上万人逃离家园。

库尔德“自由斗士”部队军官阿卜杜勒•拉赫曼称,“ISIS通过制造恐怖和混乱迫使居民逃离,然后实施占领。他们比萨达姆更坏。”。

对每一个库尔德人来说,这是刻骨铭心的记忆。上世纪八十年代,伊拉克领导人萨达姆•侯赛因政权残酷镇压库尔德人,致成千上万人死亡。阿卜杜勒的助手萨达尔•卡迈勒说,库尔德人的惨痛经历让他们渴望同ISIS作战。“我们不想让历史重演。”

卡迈勒的部队正在架设帐篷准备过夜,保卫刚从IS手中夺回的领土,这里距离最近的IS据点只有几十米。远处,美军空袭升起阵阵浓烟,卡迈勒说,美国的空袭作用巨大。

卡迈勒的部队也有着强烈的库尔德民族主义情结。他说:“我们正在进行一场自卫的战争,我们坚信我们的事业。”据卡迈勒自述,他从16岁起就开始和“自由斗士”并肩作战。“我记不起我参加过多少次战斗了。”他笑着说,其他战士们则忙着从补给货车上卸下西瓜、冰块和成箱的瓶装。

与萨达姆政权长期周旋积累的游击战经验帮助库尔德人在近几周扭转了战局。“自由斗士”最大的失利是丢掉摩苏尔大坝,但17日已夺回。卡迈勒表示,这是一场难忘的战斗。

“开始时,ISIS可能会出其不意,但现在我们掌握了他们的策略。他们把绑着炸药的士兵送进战区,然后引爆。他们攻击平民,不管男人、妇女还是小孩,然后恐吓其他人逃离。之后,他们迅速对该地区完成占领。”卡迈勒说。

年长的“自由斗士”士兵有着丰富的战斗经验,而有些人则是第一次走上战场。19岁的阿拉姆•希克马特扛着一挺大机枪,他在萨达姆军队镇压库尔德人时尚未出生。“我听过雅兹迪族群(库尔德人的一个分支)和基督教妇女和儿童被杀害的故事。我无法忍受,我必须参加战斗。”他说。

贾西姆•叶海亚是个老兵,系退休后复出。他说:“我在伊拉克军队呆过八年,参加过1988年结束的两伊战争。我是一名优秀的战士。ISIS实在太残暴,我必须做点什么。”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标签: 迫害 库尔德人 ISIS萨达姆残忍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8月16日-22日 四川广安:各界群众雨中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