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法国右派议员称沙滩上禁戴宗教头巾 遭各方指责

人民网 2014-08-20 16:48: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法国右派议员称沙滩上禁戴宗教头巾 遭各方指责

法国右派议员称沙滩上禁戴宗教头巾 遭各方指责

法国女电影明星碧姬·芭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的泳装照

  中新网8月20日电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近日,法国右派议员莫拉诺对一名在法国沙滩上包着头巾的伊斯兰教妇女表示了强烈的不满,她说,这冲击了法国文化。

  报道称,她的言论获得了一些认同,但许多左右派政界人士对这种排斥他人文化和信仰的做法表示反对,称这本身就不是在宣扬人人平等的思想。而法国伊斯兰信仰协会则表示,莫拉诺的做法是在煽动仇视伊斯兰教徒。

  报道指出,亲萨科齐的莫拉诺女士从法国上个世纪六十年代自由女性代表、法国电影女演员碧姬·芭铎说起。在她拍下的伊斯兰教妇女蒙着头巾的照片另一侧,莫拉诺贴上了碧姬·芭铎当年在沙滩上的泳装照。“法兰西造就了碧姬·芭铎”,这是《费加罗报》期刊封面上的醒目标题。标题下方是碧姬·芭铎身穿三点式游泳衣的旧照。她美丽的金发和匀称的身材,让人感到标准法兰西女性开放式的美。

  报道称,在莫拉诺眼中,和碧姬·芭铎比起来,那位蒙着头巾的妇女太不开化。

  莫拉诺在自己的“推特”上写道:“这名女性并没有把自己的面颊蒙上,她虽然没有违背法国法律。但是在法国的沙滩上蒙着头巾,这是对法国文化的攻击。”

  莫拉诺认为,如果选择了一个政教分离、法治的国家,那么就要尊重它的文化、它所拥有的的女性自由,不然的话就应该去别的地方。

  法国反对仇视伊斯兰团体“伊斯兰信仰协会”负责人对莫拉诺的言论给予了驳斥。负责人表示:“难道在沙滩上戴头巾就触犯了共和国法律了吗?”

  法国左右两派人士支持莫拉诺的为数不多。前社会党第一书记哈莱姆·德西尔表示理解莫拉诺的反应,很多左派人士不满德西尔站错队的言论。

  报道称,即便是法国人民运动联盟前发言人瓦莱里·佩克莱斯也不支持莫拉诺。佩克莱斯表示,在法国沙滩上想怎么穿就怎么穿,没有什么限制。

  法国社会党成员让·马克·日尔曼在电视台“i-Télé”表示:“莫拉诺代表的是法国最糟糕的公民权,她代表的是排斥另类的所谓公民权。在莫拉诺的眼中,如果是伊斯兰教徒,就不是好法国人。”

  法国伊斯兰信仰委员会也表示,莫拉诺的做法是在引发仇恨。

 
300只"熊猫"空降北京 内地版熊猫呆萌惹人爱 4龄童幼儿园内疑被老师扭断右手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