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只要不被遣送美国 阿桑奇将离开厄瓜多尔驻英使馆

中国网谢东方 2014-08-20 16:39: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8月20日讯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8月19日报道,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律师周二(8月19日)表示,只要厄瓜多尔保证不把她的当事人遣送到美国,他就会离开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因为回到美国后,他将因公布美国军事和外交机密文件而面临死刑。

  澳大利亚人阿桑奇已经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里度过了两年,他于周一表示不久就会离开使馆大楼,但是他没有指定离开的日期,也没有透露关于他所做决定的任何细节。然而根据相关报道,阿桑奇(43岁)正遭受心脏问题和其他疾病的折磨。

  律师詹妮弗·罗宾逊在电视报道中表示,阿桑奇被迫滞留大使馆,这整个期间对他的健康状况造成了严重影响。但是她还表示,很难确定阿桑奇离开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的时间。

  她指出,当谈判妥善有关阿桑奇离开大使馆后不会被遣送到美国的条件与保证时,他就会离开大使馆。但是,目前尚不清楚阿桑奇的律师团队何时将开始就阿桑奇离开使馆的条件展开谈判。

  维基解密的创始人曾在2012年6月向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要求政治避难,以避免自己被遣送到瑞典,而在瑞典等待着他的是有关强奸和性骚扰的指控。阿桑奇担心把他遣送到瑞典后,会造成他被再次遣送到美国。

  据英国外交部称,英国外交部对阿桑奇案件的立场没有改变,而且还一直在努力寻求政治解决的方案。(实习编译:谢东方)

 
300只"熊猫"空降北京 内地版熊猫呆萌惹人爱 4龄童幼儿园内疑被老师扭断右手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