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教皇高度评价韩国慰安妇:虽蒙受耻辱但不失身份

中国网谢小雪 2014-08-20 15:26: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8月20日讯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8月19日报道,当地时间18日,罗马教皇方济各结束对韩国的访问,乘坐专机返回罗马教廷。在飞机内召开的记者会上,教皇针对在韩国会见7名慰安妇老奶奶的感想这一问题,回答说“他们虽然蒙受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耻辱,但不失身份”,对曾是日军慰安妇受害者的7名老奶奶,以及韩国的民众做出了高度评价。

  弗朗西斯教皇在踏上归国之路前的最后一个日程是在明洞圣堂主持弥撒,主持弥撒的过程中他慰问了作为日军慰安妇受害者代表的7名老奶奶。

  教皇说“韩国国民虽是一个遭受过侵略,经历过战争的民族,但不失其身份”“今天见到老奶奶们的时候,我认为她们虽然因为侵略被带走并遭到利用,但是却不失自己的身份”。但是教皇在接受采访时并没有直接用侵略国“日本”这个词。

  对于韩半岛南北对峙等问题,弗兰西斯教皇说“因为南北分裂很多亲人互相不能见面,这是非常痛苦的。但是南北韩使用的是同一语言,是有希望的。”

  对于自己的高人气,教皇说“人气这种东西顶多能存在2到3年,我不让自己变得骄傲,在内心回顾自己的罪与错。”

  对于这次访问,教皇说“在韩国度过的时间非常幸福”,向韩国民众表示深深的尊敬和谢意。(实习编译:谢小雪)

 
300只"熊猫"空降北京 内地版熊猫呆萌惹人爱 4龄童幼儿园内疑被老师扭断右手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