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利比里亚全国力阻埃博拉 实验性药物效果不确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利比里亚全国力阻埃博拉 实验性药物效果不确定

  当地时间8月17日,在利比里亚蒙罗维亚的一个村庄,卫生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准备队一具尸体进行转移。目前,埃博拉疫情已在西非四国造成一千多人死亡,其中大部分在利比里亚。为了尽量控制埃博拉疫情的蔓延,利比里亚已经对疫情严重的中心村庄进行了隔离,切断了与外界的联系。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利比里亚总统19日夜间宣布实施宵禁,并命令安全部队隔离一个住有至少5万人的贫民区。该西非国家正在加紧行动,阻止埃博拉病毒在首都传播。目前,在感染埃博拉患者身上使用实验性药物的效果依然不确定。

  报道称,相关措施推出的背景是,利比里亚有关部门称,该国三名感染了该病毒的卫生工作者在使用了实验性药物后表现出了康复的迹象,不过医学专家告诫说,这种药物是否有效尚不确定。

  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在这次疫情爆发过程中,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尼日利亚已经至少有1229人因感染埃博拉病毒而死亡,超过2240人患病。病例数量上升最快的国家是利比里亚,该国死亡病患的数量至少为466人。

  政府很难在当地对病人进行治疗和隔离,部分原因是公众普遍认为治疗中心是人死的地方,因此心生恐惧。很多病人都被藏在家里,亲戚们有时会把自己的亲人带离治疗中心,同时暴徒偶尔还会袭击卫生工作者。

  利比里亚总统瑟利夫19日夜间说,下午9点到上午6点是宵禁时间。安全部队也将确保没有人进出西点。西点是这个位于首都的贫民窟的名字。上周末,愤怒的居民攻击了首都一家埃博拉病毒观测中心。

  她说:“由于民众持续抗拒治疗、坚持传统丧葬习俗、漠视卫生工作者的建议及无视政府警告,我们已经无法控制传播情况。”她说,结果就是,因为这里人口密集度高,疾病已在蒙罗维亚及附近郊区广泛传播。

  她后来补充说:“愿上帝保佑我们,愿上帝救这个国家”。

  三名利比里亚公民目前正接受最近研发出来的ZMapp药物的治疗。这种药物早些时候已经被用于治疗两名美国患者和一名西班牙患者。美国患者病情出现好转,但西班牙患者已经死亡。利比里亚信息部发布公告说,医学专家已经知会该部称,他们取得了显著的进步,患者正显现出十分乐观的康复迹象。

  专业人士曾说,尚不清楚此前从未被用于人体试验的ZMapp是否有效,即便确实有效果,生产该药物的加利福尼亚制造商也已经说过,未来数月之内都不会有更多供应。

  WHO表示,对于在尼日利亚控制住埃博拉病毒的传播应保持谨慎乐观。19日晚间,当地的卫生部门宣布,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五例:死者是一名医生,他曾经救治过一个从利比里亚飞赴尼日利亚的染病男性。迄今为止,所有的病患都与这名男子有过关联。

  WHO警告称,目前无法控制住埃博拉疫情的爆发。该机构说,近期经历表明,治疗所取得的进展非常脆弱,与此同时,埃博拉疫情可能出现另一轮的大爆发,这种风险是确确实实存在的。

 
300只"熊猫"空降北京 内地版熊猫呆萌惹人爱 4龄童幼儿园内疑被老师扭断右手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