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称汇市干预仍是可行选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澳大利亚央行行长史蒂文斯表示,通过在外汇市场实施干预来帮助压低澳元汇率依然是一个切实可行的选项。

  史蒂文斯20日向议会下属的一个委员会还表示,市场仍未充分意识到澳元汇率大幅下跌的风险。

  史蒂文斯的上述言论对于交易员们而言并不陌生。交易员们往往将这类言论视为央行在试图通过口头干预来推低居高不下的澳元。

  随着持续多年的矿业投资繁荣降温,澳大利亚经济一直在放缓。澳大利亚央行目前正试图提振经济,但澳元走强对澳大利亚出口商,尤其是制造企业构成打击。

  史蒂文斯表示,直接的外汇市场干预依然是央行的政策工具之一,也仍在央行的“考虑范围内”。他还说,只有在央行没有事先向金融市场流露干预意向的情况下,实施干预才最有效。

  史蒂文斯的言论并未导致澳元汇率大幅波动。尽管在过去18个月澳元有所回落,但澳大利亚央行仍然认为它被高估、对经济增长构成重大阻力。

  近来,澳大利亚央行下调了经济增速和通货膨胀预期,预计失业率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高企。目前该国的失业率已经触及十多年来最高水平。

  尽管自从年初以来铁矿石等重要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大幅下挫,但澳元兑美元仍处在远高于0.9000美元的水平。铁矿石是澳大利亚主要的出口产品。

  史蒂文斯说,外国资本流入澳大利亚已经成为澳元走强的一个重要原因。他说,一道钱筑成的 正在进入该国。澳大利亚常被认为是避险地。

  如今主权信用评级为AAA的国家为数不多,澳大利亚就是其中之一,这使得该国相对更容易吸引外国投资者。与很多发达经济体接近0的利率相比,该国债券市场收益率也很有吸引力。

 
300只"熊猫"空降北京 内地版熊猫呆萌惹人爱 4龄童幼儿园内疑被老师扭断右手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