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购买学习用品 法国政府发放“学生开学补助金”

中国网吴杨柳 2014-08-20 14:01: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8月20日讯 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8月19日报道,法国今日起开始发放开学补助金,每个孩子可以领取362到395欧元不等的补助,这取决于他们的年龄。然而,想要获得这项补贴,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

  本周二,法国政府面向全国三万个家庭发放下学年“学生开学补助金”。其主要目的是,帮助学生在入学时购买学习用品,与2013年相比,受益人数同比增长0.7%。 开学补助金(ARS)惠及2.89万个家庭,发放金额达19.16亿欧元。

  2014年9月开学补助金(ARS)的金额 是多少?

  2014年开学补助金(ARS)金额同比增长了0.7%。其中6岁到10岁补助金额由上一年的每人360.47欧元增长为每人362.63欧元;11岁到14岁由每人380.36欧元增长到到382.64欧元;15岁到18岁由每人393.54欧元增长到395.90欧元。据记载,2013年开学补助金提高了1.2%。 2012年,按照弗朗索瓦·奥朗德竞选时的承诺,开学补助金调高了25%。

  什么样的家庭有资格享受开学补助金?

  领取该补助的条件是,该家庭至少有一个孩子在上学,且孩子的年龄在6岁到18岁之间。2014年9月开学补助金的发放对象是1996年9月16日到2008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的孩子。且这些孩子必须是公立或私立学校的在校生,或者正在接受远程教育。

  什么收入水平的家庭可以领取该补助金?

  家庭收入不能超过一定的上限,该上限取决于孩子的数量。2014年开学是否能领取补助金,要以2012年的家庭净收入(收入减去支出)作为参考。具体而言,只有一名子女的家庭 2012年的年收入必须低于24137欧元,两名子女家庭2012年年收入必须低于29707欧元,三名子女的家庭收入则要低于35277欧元,每增加一名子女家庭收入的上限要求增加5570欧元。

  需要注意的是,相同数量子女的家庭收入上限是一样的,不论受益人家里是夫妻双方均有工作或者只有其中一方在工作。

  补助何时发放?

  开学补助金的发放时间是8月底(今年是8月19日),惠及6-18岁的学生以及收到入学通知的16-18岁学徒。

  申请补助所需材料?

  对于已经享受过家庭补助的家庭,则无需再为6岁到16岁的儿童提供申请材料。只需要对2013年获得的所得税,家庭津贴基金(CAF)、农业共同基金(MSA)的数额做出说明。对于16岁到18岁的学徒,家长还要登记家庭补助金金额。

  未享受家庭补助金的家庭,必须向家庭津贴基金会和农业共同基金会出具一份“家庭福利和住房情况说明”和一份“2013年年收入说明”,以便领取开学补助金。

  今年的新政策

  法国社会事务部,7月份宣布,今年16-18岁的学生家长,无需再给孩子提供在校证明,荣誉证书就能说明孩子在校读书。

  这项修正案是应广大学生家长的要求。过去存在的弊端是,要等到开学后拿到一份在读证明才能申请,导致补助金不能如期发放,这给低收入家庭造成了一定负担。(实习编译:吴杨柳)

 
300只"熊猫"空降北京 内地版熊猫呆萌惹人爱 4龄童幼儿园内疑被老师扭断右手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