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盘点各国“地下要塞”:俄罗斯“核电话”藏古堡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地下堡垒”藏有多少秘密?)

  即将出版的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9月刊宣称,中国军方最高等级的中央作战中心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厢红旗一带西山的地下掩体内。指挥所深藏百米的地下,可抵御核打击,战时能起到“国家战争指挥中心”的作用。由于《汉和》经常发布耸人听闻却又难以证实的消息,很多“爆料”都被军迷视为笑谈。

  不过,此文激起了人们对地下指挥所的浓厚兴趣。随着战争进入精确打击和“斩首瘫痪战”时代,各国地下指挥所都是什么样?

盘点各国“地下要塞”:俄罗斯“核电话”藏古堡里

位于夏延山下的北美防空司令部备用指挥中心指挥室。

  美国:众多末日指挥所

  据美国媒体披露,全美各地遍布“核战末日避难指挥所”。夏延山地下指挥中心是其中之一,它同时还是北美防空司令部和美国航天司令部的地下指挥中心。

  该中心位于科罗拉多州斯普林斯市西南郊600~700米高的夏延山下面,1966年4月交付使用,该中心在山体深处的大洞穴中建有15座楼房,内部结构全由20~30毫米厚的钢板拼焊而成。每座楼房由几十根巨型弹簧支撑,抗震性能良好。紧急情况下,可供1800人工作和生活30天左右。

  白宫地下指挥中心,又称总统紧急作战指挥中心,位于白宫东侧地下深处的一个加固地下掩体。该掩体能经受一枚小型核弹的直接命中,可确保在核生化环境下供掩蔽人员工作和生活7天。地下掩体内独立于白宫地面建筑的指挥通信系统,可以确保美国总统等要员不间断进行指挥。

  韦瑟山绝密工程,又称“地下五角大楼”,是美国的国家预备军事指挥中心。该工程位于距华盛顿约90千米的弗吉尼亚州贝里维尔的韦瑟山中,耗资10亿美元,于1958年建成并投入使用。50多年来,该工程经过不断扩建,不仅是美国的国家预备军事指挥中心,也是国家紧急情况协调中心。一旦受到核袭击,美国高级官员可以立即转移到这里,发布包括核报复和战后重建等各种命令。

  美国国家预备联合通信中心位于马里兰州和宾夕法尼亚州交界处的雷文·洛克山中,距白宫约170千米,距戴维营仅12千米,1953年建成并投入使用。该中心地下设施总面积达6.3万平方米,在300米厚的花岗岩岩层下,四通八达的坑道建筑如同一座地下城,各种生活设施应有尽有,紧急时可容纳3000人以上。一旦全面核战争爆发,白宫和五角大楼被摧毁之后,这里将担负起美国国防部和总统栖身、指挥的双重功能,故有“备用五角大楼”之称。该中心可以说是美国绝密中的绝密,参与修建的人经过了层层审核,还签下了终身保密合同。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300只"熊猫"空降北京 内地版熊猫呆萌惹人爱 4龄童幼儿园内疑被老师扭断右手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