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国进入“越穷越胖”时代 成年人肥胖率约3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国进入“越穷越胖”时代 成年人肥胖率约3成

韩国每三名成年人中就有一人肥胖,且收入越低,肥胖率越高。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韩国《亚洲经济》18日报道,肥胖症本来被认为是“富贵病”,但现在却成了贫困标志。韩国每三名成年人中就有一人肥胖,且收入越低,肥胖率越高。

  韩国保健福利部和疾病管理本部1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底,韩国19岁以上的成人肥胖率为32.8%,且收入越低的人群,肥胖率越高。

  肥胖率计算方法采用BMI指数(用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米数平方得出的数字),BMI指数在25以上视为肥胖。

  从性别来看,男性(36.1%)肥胖率高于女性(29.7%),50至59岁为肥胖高发年龄。从收入水平来看,收入下层、中下层、中上层和上层的肥胖率分别为34.7%、35.7%、31%和30.1%。

  该调查结果与2008年实施的调查相比,收入下层的肥胖率上升了1.8%,而收入最上层的肥胖率仅上升0.1%,收入差距带来的健康不平等现象正在恶化。

  报告书指出,韩国人每年在与肥胖相关的23种疾病中花费的医疗费总额达到1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25亿元),为防止肥胖等健康问题也出现两极化,韩国政府等有关部门应引起重视,制定相关政策。

 
2014纽约华裔小姐三甲出炉 18岁美少女夺魁 武汉:两瓜贩抢摊位引发血案 一人被刺身亡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越南现超级香蕉树 一穗已结出超3000个香蕉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