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揭秘埃博拉病毒:西非三国为何“沦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2日,美国疾控中心表示,接到100多个质问和抗议电话及多封电子邮件。

  “亚特兰大离我只有6个小时的距离。现在至少有两名埃博拉患者在那里,那我和埃博拉之间还有多远?”“我很尊敬那些帮助治疗埃博拉病患的人,但我不希望他们出现在美国,”……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很多民众在社交网站上发帖,担心好莱坞大片《极度恐慌》中的场景将在美国上演。

  企业家唐纳德·特朗普也在推特上写道:“美国必须停飞来自埃博拉疫情国家的所有航班。”这显然包括即将来华盛顿参加美非峰会的约50个非洲国家领导人及随行人员。

  但埃默里大学医院和一些医学专家回应说,埃默里大学医院是美国隔离治疗经验最丰富的医院之一,12年前开设的治疗部,专门为接触世界上最危险细菌的工作人员提供治疗,设施齐全,经验丰富,接患者回国不会对公众健康构成威胁,“什么都不会从病房里跑出去,医生、其他患者和探访者,任何人都不会感染。”

  与此同时,美国政府也在给公众吃定心丸。白宫发言人舒尔茨告诉媒体,总统国土安全及反恐事务顾问莫纳科已向奥巴马汇报疫情,“疫情需严肃地对待”,但“病毒尚未对美国构成威胁”。

  “人们对埃博拉病毒的恐惧,其实和病毒本身一样可怕。”前文提到的那位无国界医生在日记中也写道,“埃博拉病毒确实极具传染性,但有出血性并发症的概率只有50%-60%,并且如果接受积极临床治疗,还是有一定存活可能性。”

 
云南鲁甸震区上演“最美小苹果” 马路变身机场 交警封路直升机送病患
中国日报漫画:中国搭便车? 菲妇女团体在日驻菲使馆前抗议 要求为慰安妇讨还公道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