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揭秘埃博拉病毒:西非三国为何“沦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失控”是什么意思

  “埃博拉病毒正在挑战我们的国家。面对非常的挑战,我们必须施以非常手段……我宣布全国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让我们用更强大手段应对疫情。”塞拉利昂总统欧内斯特·巴伊·科罗马在7月30日晚在电视讲话中说。

  一个由总统牵头的疫情特别行动小组已成立,一系列紧急措施将在全国实施:隔离所有疫情暴发区;警察和军队协助卫生部门官员及非政府组织,严控疫情中心人员进出;任何死者下葬前必须向当局报告;除了疫情相关事宜外,停止一切公众集会;在弗里敦隆吉国际机场实行更严格的旅客监测和控制;除“特别重要活动”,取消政府部长及其他官员出访行程……科罗马说,措施暂定实施60天到90天,到期后视情况再决定是否延续,“我们绝不能接受失败。”

  科罗马已取消定于本周在美国召开的美国-非洲首脑峰会行程。8月1日他前往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参加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几内亚和科特迪瓦四国应对埃博拉疫情危机地区首脑会议。

  “会议气氛很沉重,大家都意识到这个强大的无形的敌人的挑战。越来越多的人在死去,我们却几乎束手无策。”驻几内亚的法国记者鲁斯涅尔对《中国新闻周刊》说,“你明白失控是什么意思吗?”

  与会的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说,会议决定启动一项1亿美元规模的紧急应对计划,要求相关国家以有效措施阻断病毒传播,改进发现与报告疑似病例的方法,为感染者提供专业治疗与心理辅导,并加强边境地区的监控手段,防范疫情扩散至邻国。

  世卫组织认定,在发现埃博拉病毒近40年的历史中,当前疫情在感染病例数量、死亡人数及受影响地区范围三方面衡量,均为史上最大规模。陈冯富珍宣布世卫组织将于8月6至7日召开紧急会议,评估疫情影响程度并寻求国际社会的支持。

  “这几日,当地安全部队正挨家挨户搜寻患者或可能接触病毒的人员。”路透社8月1日报道说。另据媒体报道,西非三国将在世卫组织帮助下,联合组建“数百人”医疗应急队伍。

  8月4日是塞拉利昂全国抗击埃博拉日。政府希望所有国民当日留守家中,不要外出,以减少交叉感染。截至7月底,塞拉利昂已有224人死于疫情,包括该国首席医师谢赫·奥马尔汗。据媒体报道,奥马尔汗现年39岁,治疗出血热的专家。他挽救了100多名埃博拉病人的生命,被塞拉利昂称为国家英雄。

  就在塞全国拉响警报之际,利比里亚政府也宣布,关闭大多数边界通道,全国学校停课,禁止一切游行和广告促销活动,所有非必要政府工作人员休假30天……安全部队负责确保措施执行。政府也正考虑对一些居民区实施隔离。

 
云南鲁甸震区上演“最美小苹果” 马路变身机场 交警封路直升机送病患
中国日报漫画:中国搭便车? 菲妇女团体在日驻菲使馆前抗议 要求为慰安妇讨还公道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