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墨尔本华裔妇女锤杀儿媳被判入狱18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人民网悉尼8月13日电 经过近两年的调查审理,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最高法院13日对墨尔本华裔婆婆谋杀儿媳一案做出判决,被告庄华娇(音译)被判处入狱18年,且至少13年半不准假释。

  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报道,2012年5月3日晚,现年50岁的庄与21岁的儿媳林丹(音译)发生争执,在位于墨尔本的家中浴室内,当着被害人两岁儿子的面,挥锤猛击对方面部和前额至少33次,导致其伤重不治。她随后以尼龙袋裹尸,次日凌晨再用带轮垃圾桶将尸体运往800米外的河边并抛尸河中。

  检控官告诉法庭,庄华娇长期以来试图干预儿子的婚姻,在案发前已与林丹关系紧张。早先有报道称,庄华娇曾多次劝说儿子离婚,再与另一名来自中国大陆的女富豪结婚,帮助后者取得澳洲永久居留权,以赚取多达50万澳元的报酬。

  尽管庄华娇一度坚称自己是出于正当防卫,夺过林丹手中的铁锤而错手杀人,但这一证词未获陪审团采信。庄华娇刑满出狱后,极可能第一时间被澳洲移民部遣送回国。(实习生 周诞)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亮相天安门 下跪向富豪借钱绝症大学生街头举办生前追悼会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