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议员访问越南 希望9月解除对越武器禁运

人民网老任 2014-08-11 15:5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美国议员访问越南 希望9月解除对越武器禁运

  资料图:麦凯恩曾在美国海军当飞行员,参加过越南战争,被北越导弹击落后成为俘虏,战争结束后获释。

  原标题:美国议员密集访越 9月或取消武器禁运

  人民网8月11日讯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越南多次要求取消武器禁运,而美国重量级参议员麦凯恩8日称,对越取消武器禁运最快将于9月实现。正在越南访问的麦凯恩8日在河内对记者表示,美国取消越南的武器禁运的时候已经来临,我们希望最快于9月实现,虽然并不能保证真的能够如期实现,但是我们坚信会获得两党的坚定支持。

  麦凯恩还称,美国议员多次访问越南与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动作无关,对越南取消武器禁令要一步步来,因为我们认为,越南的人权问题也要采取这样的步调。今年初以来,已有4名美国参议员到访越南。参议员卡丹于5月底到访越南。参议员考克于8月5日到访越南。

  麦凯恩还称,希望越南和美国能够进行联合演习,此举会增强越南的海上搜救能力,并且美国会邀请越南官员进入陆军军官学校学习。美议员怀特豪斯则称,对越南放取消武器禁运可能要分阶段进行,但是速度可能会加快。

  由于越南战争,美国长期以来对越南实施禁运,直至1994年克林顿才解除对越贸易禁运。2007年,小布什政府修改了国际武器贸易条例,允许视情况而定向越南出售非致命武器。美国所有的致命性武器和许多军事服务仍然禁止向越南出售。

  麦凯恩8月7日开始访问越南,旨在讨论双边和区域安全问题。此次访问为期3天,将于10日结束美国驻河内大使馆通报说,麦凯恩和怀特豪斯将与越南领导人举行会议,讨论安全问题,以及贸易和人权问题。作为越战老兵,麦凯恩曾经在越南参加过战争,后来成为致力于强调改善美越关系的参议员。(老任)

 
11岁女孩照顾双目失明的父亲、精神失常的母亲 和平方舟跨越赤道官兵宣誓履行和谐使命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