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越南总理召开专门会议 指示预防埃博拉疫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据台湾“中央社”8月11日报道,针对西非爆发的埃博拉病毒疫情,越南总理阮晋勇日前主持有关埃博拉疫情的紧急会议时,指示相关单位做好防疫准备。

  据报道,越南尚未发现埃博拉病毒感染案例,但是越南仍被列为疫情可能入侵的国家,因此相关部门必须及时主动采取防疫相关措施,以免疫情入侵越南。

  阮晋勇(Nguyen Tan Dung)指示卫生部掌握各国埃博拉疫情状况,主动提出防疫行动计划,全面做好防疫工作,应具备埃博拉病毒检测诊断与试剂研发的能力,随时可提供给各地疾病控制部门运用。

  据报道,阮晋勇要求越南卫生部与公安部、国防部、外交部和信息通信部等相关部门加强配合,进行监测入境旅客体温,加强倡导工作,提高民众的防疫意识,呼吁民众若没有必要,应避免前往疫区等。

  越南卫生部警告说,埃博拉病毒会造成严重的急性病毒性疾病,经由野生动物传染给人类,并在人际间传播,目前没有特效药,致死率可高达90%。

  西非爆发埃博拉病毒,至今已经造成961人死亡,世界卫生组织日前指出,这是埃博拉病毒近40年来,最严重的一波疫情,宣布这是“国际关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11岁女孩照顾双目失明的父亲、精神失常的母亲 和平方舟跨越赤道官兵宣誓履行和谐使命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