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爱新闻

英媒:观众终于接受同性恋影星了吗?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2014-08-08 10:28: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英媒:观众终于接受同性恋影星了吗?
本·威士肖(Ben Whishaw)以相对低调的形式出柜。

据英国《独立报》近日报道,出柜曾被认为是职业生涯的自杀,如米高梅金童米基·鲁尼(Mickey Rooney)妙语所言:“当我在好莱坞工作时,我从不知道那里任何人身为同性恋的任何消息。他们不在柜子里,他们在保险箱里。”但越来越多的有名演员近期已相对低调地出了柜。最近的是参演007电影的本·威士肖,他已证实其去年与作曲家马克·布莱德肖(Mark Bradshaw)结婚的消息。没有几个人吃惊,特别是本曾在2011年对《出柜》杂志(Out magazine)表示:“演员有权利保持完全的隐私性和神秘性,无论其性取向,无论其做什么。”

本在访谈中对其同性恋身份话题的沉默回避看上去更在于维护其隐私,而非出于对同性恋身份可能会损害其事业的担心。但就在不久之前,鲁伯特·艾弗雷特(Rupert Everett)即以其在好莱坞的亲身体验建议年轻的同性恋演员留在柜子里。他在2009年表示:“事实上,你曾经不能,现在也依旧不能以一个25岁同性恋者的身份在英国或美国的电影行业中试图闯出一片天地。”

情况真的改变了吗?演艺联盟“公平”(acting union Equity)在2012年的一项调查显示,尽管81%的LGBT(同性恋,双性恋及变性者)演员已出柜并以其职业生涯而自豪,只有57%的人在性取向方面对其经纪人坦诚相待。

“每个同性恋者都会告诉你出柜需要很大勇气,不管身处哪个行业。”《舞台》杂志(The Stage)的编辑马特·赫姆利(Matt Hemley)称,“这不仅限于表演界。但似乎同性恋演员会为自己将得到什么角色而担心,因其经纪人为其招揽角色。作为主演的演员需要维持一种形象,他们可能会认为观众不会接受其同性恋身份,尽管并没有证据证明这一点。”

拉塞尔·托维(Russell Tovey)在BBC情景喜剧《他和她》(Him & Her)中的演出证明了出柜的演员仍可以得到异性恋角色。与之类似,尼尔·帕特里克·哈里斯(Neil Patrick Harris)尽管于2006年出了柜,仍以在《老爸老妈的浪漫史》(How I Met Your Mother)中扮演花花公子Barney一角而出名。参演《神探夏洛克》的安德鲁·斯科特(Andrew Scott)对于其性取向同样低调。“幸好如今人们并不把身为同性恋看作是人格缺陷,”他在11月向独立报表示,“但那也不是美德,像是善良;也不是一种才能,像是会弹班卓琴。那只是一个事实。”

但出了柜的女演员似乎并没有几个。“我确实好奇是否对于女演员来说,出柜之后得到主演的角色更为艰难。”马特补充道,“想一想英国影视界那些女同性恋演员,她们往往被人忽视。所以女同性恋演员可能不愿损害得到工作的机会。这是个恶性循环。”

《朱诺》(Juno)与《盗梦空间》(Inception)的女主角艾伦·佩姬(Ellen Page)在二月的一次演讲中出了柜,并曾谈到在好莱坞工作的双重标准。“你会听到人们说:‘作为一个以荧幕形象示人的演员,你不应该谈论自己的私生活’。”她说,“但我没发现其他的女演员费尽心思隐藏其异性恋身份。”

演员丹尼·怀特(Danny Lee Wynter)是Act For Change项目的共同发起人,这个项目旨在提高表演界的多样性。“我认为在英国,同性恋演员比以往得到的支持要多。”他说,“除非他们也在好莱坞混。对那样的演员来说,讨论很早会就在他们和其经纪人、公关人员中进行来决定是否要出柜。”

“我们应该记住,那些演员参演的电影会在对同性恋仍极不宽容的地方上映,并且上映首周末的票房极为重要。因此,像本一样的大明星出柜的勇气不可小觑。”

娱乐圈中许多同性恋男士,特别是乐队成员,需要隐藏其同性恋身份,即住在所谓的“玻璃柜子”(glass closet)里。为此经常给出的原因是女性粉丝们必须将他们视为“无主的”。但现在即使是主流青少年偶像都能公开承认一个不怎么固定的性取向。参演《饥饿游戏》(The Hunger Games)的乔什·哈切森(Josh Hutcherson)近期在某采访中表示:“或许现在我可以说我是百分之百的直人,但谁知道呢?或许明年我就会遇到一个男人并被他吸引。我认为太绝对地定义自己是短视且狭隘的。”

所以我们离让公开承认其同性恋或双性恋身份的演员主演好莱坞电影的那一天还有多远?

“我认为那一天会到来的。”丹尼说,“当某个著名演员出了柜而仍能收到好的票房成绩,这在世界上产生的涟漪效应将是无法想象的。”

分享到6.79K
编辑: 齐磊 标签: 观众 同性恋 影星
 
“莎车7.28暴恐案”现场画面首次曝光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