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户座”二次回收演习结束 2017飞入环月轨道

作者:王琦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08 10:16:49

“猎户座”二次回收演习结束 2017飞入环月轨道
8月2日,美国海军在演习中接近“猎户座”的模拟仓。
“猎户座”二次回收演习结束 2017飞入环月轨道

中国日报网8月8日电(王琦琛) 8月4日,为期4天的“猎户座”飞船的第二次回收演习在美国海军和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协作下顺利完成。按照设计,“猎户座”将把人类送上月球、小行星、乃至火星。

本次演习于8月1日至4日在墨西哥南下加利福尼亚州数百公里外的海域进行。12月4日,“猎户座”将在无人实验中从大约5800公里的高空落入这片海域。到2017年,猎户座将从地球升空,围绕月球公转;而这一切努力都是为了把人类送上火星。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设计并制造了“猎户座”,该公司项目副经理拉里•普莱斯说:“我们要造一艘载人飞行器飞到外星去。(猎户座)十分精密,能够带他们安全返回。”通俗地说,“猎户座”像是一部先进的“太空出租车”,能以3.2万公里的时速带着宇航员探索未知的茫茫宇宙,还耐得了2200多摄氏度的高温。

在12月4日的无人实验中,“猎户座”将从高空中呼啸而下,冲入海洋,降落伞、防热护盾和推进器都将在下落过程中帮忙减速。

1975年以来,美国航天器返回地球之后,多由海军出海打捞,并收入军舰之中。美军“安克雷奇”号船坞登陆舰将负责本次“猎户座”的回收工作。为此“安克雷奇”号已经拿一个9000多公斤重的模拟舱做了6次练习。

回收工作不只是绑上绳子那么简单,而是需要多方协作。除了“安克雷奇”号之外,海军还将派出17名潜水员拍摄照片,并搜寻散落的部件。6艘小船则帮助“安克雷奇”号保持平衡,减少海浪影响。另外,还有3架直升飞机在空中提供导航。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