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印度王牌军舰访问越南 印越海军将展开多方面交流

环球时报邹松 2014-08-07 01:3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派记者 邹松 苏静】有“抗衡中国的王牌”之称的印度“什瓦利克”号导弹护卫舰5日抵达越南北部港口城市海防市,开始为期3天的访问。印度海军发言人称,“什瓦利克”号此访“是一次很好的战船执行能力展示,符合印度向东看战略”,而一些印度媒体鼓吹,印度军舰驶入南中国海争议海域是一次“勇敢举动”。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吴士存6日对《环球时报》说,印度军舰驶抵南海争议海域,符合印越两国的战略意图。越南一直拉拢其他国家介入南海争端,企图将南海争端扩大化,而印度近年来致力于发展海军,期望在西太平洋和南海有军事存在,两者一拍即合。在东盟会议召开前夕,这样的行为无助于南海和平。

  海防市是越南直辖市,是仅次于河内市和胡志明市的越南第三大城市,拥有越南北方最大的港口。印度海军舰只曾在2012年5月到访这里。据《印度时报》6日报道,满载排水量达6100吨的“什瓦利克”号导弹护卫舰在停靠越南港口期间,印越海军将展开多方面交流,“什瓦利克”号还将与越南舰只合作演练,课目包括通信联络、搜索救援等。该报早前曾报道,印度正在培训越南海员从事潜艇及水下作业任务,同时向其转手价值1亿美元的4艘海岸巡逻艇。

  《印度快报》6日的报道强调称,“什瓦利克号驶抵的海域,中国对其有领海主张,但印度已在此有多处油气资源投资”。印度喀拉拉邦新闻网6日称,此次访问恰逢南海领土争议升温之时。去年,越南向印度提供了在南海的7口油井的开采权,其中3口油井为印方独立开采。吴士存对《环球时报》介绍说,因为缺乏商业价值,印度曾考虑从南海争议地区128号油气区块撤出。越南为拉住印度,竟不惜血本给印度石油公司高额经济补偿。2011年,印度“埃尔瓦特”号导弹护卫舰曾在穿行南海时受到中方警告,正是从那时起,印度主张在联合国相关法律框架下,通过国际合作“强化国际船只在南海的自由航行权”。

  另据美联社报道,朝鲜外务相李洙墉5日结束对老挝访问后飞抵越南,6日与越南官员进行会晤,“展现了一个共产主义国家打破外交孤立的努力”。结束访越后,他还将前往缅甸参加东盟地区论坛会议。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北京警方女警海报
中国日报漫画:解禁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