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爱新闻

15幅地图带你领略中东问题的复杂性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2014-08-06 14:23: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15幅地图带你领略中东问题的复杂性
图片来源:大西洋月刊/尼克·丹福思 

中国日报网8月7日电(信莲) 随着巴以新一轮冲突的爆发,全球再次把关注焦点转向中东。美国《大西洋月刊》日前发表署名尼克·丹福思的分析文章,用15幅地图大致勾勒出了中东问题的来龙去脉,以独特的视角展示了中东问题的复杂性。以下为文章编译:

为了解释中东地区如今为何风云激荡,最近产生了各式各样的地图。这里的15张地图不能道明原委。确切地说,与其它的地图一样,这些地图不能全部记录中东曾发生过的重大事件。相反,这些地图常常道明没有发生的事,以用来对照那些已发生过的事,以更加灵活的角度来透视中东问题。但有一个发人深省的事实是,没有一个地图,甚至是地图集全面解释这个地区复杂的历史和政治问题。

1、介于东西之间一条假象的界线

15幅地图带你领略中东问题的复杂性

图片来源:卡尔·斯特姆和尼克·丹福思

鲁德亚德·吉卜林(Rudyard Kipling)曾写道:“东是东来西是西,两者永远要分离。” 但是,当你试图找出他们从哪地方开始分的,他们的国界线却似乎是不断地在移动。古希腊人沿着爱琴海(Aegean Sea)和安纳托利亚半岛(Anatolian peninsula)之间的一条不确定线,在他们自己与波斯人之间划出了东西分界线。这条界线大致位于如今的土耳其境内。由于伊斯兰在公元七世纪扩张,很多欧洲人想象伊斯兰世界与“基督文明”(Christiandom)之间存在相应的冲撞。随后,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前,欧洲人的东方观念开始在奥斯曼帝国(Ottoman Empire)的边界地区蔓延。随着冷战的到来,一切都发生了巨变,在东方共产主义和西方资本主义之间出现了新的边界。如果几个世纪以来,东西方的分裂存在恒定的特征,那么我们渴望在它们之间划出一条分界线。

2、绘制十字军远征期间冲突的地图

15幅地图带你领略中东问题的复杂性
图片来源:卡尔·斯特姆(Karl Sturm)
 

彼时的十字军东征(Crusades)仍作为现代中东问题争论的起点。这个地图解释了为何混乱的中世纪战争成为基督徒和穆斯林冲突的一个隐喻。图中显示的是诺曼(Normans)和塞尔柱人(Seljuks)两个民族的地理起源,斯堪的纳维亚和中亚草原崛起的民族逐步征服基督教和穆斯林的世界,但他们在十字军东征期间分别陷入互相冲突当中。鉴于其遥远的历史起源,诺曼和塞尔柱人最初被他们所征服的文明人认为是不文明的野蛮人。作为补偿,这两个群体最终分别热情地接纳了新主体的宗教。因此,当诺曼和塞尔柱民族在11世纪面临灭亡时,宗教战争的豪言壮语证明了他们各自的虔诚。这些话语在今天依旧起着相似的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旭泉 标签: 地图 中东 问题 复杂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北京警方女警海报
中国日报漫画:解禁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