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拟与中国外长进行非正式接触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07 09:55:37

  

日本外相拟与中国外长进行非正式接触

日本外相(前)拟与中国外长进行非正式接触

中国日报网8月7日电(信莲)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6日透露,外相岸田文雄初步决定向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提议借8月上旬为出席国际会议访问缅甸之机以短暂交谈的形式进行非正式接触。

在日中两国围绕钓鱼岛和历史认识问题持续对立的背景下,日方认为双方外长有必要进行沟通。对于两国外长间的正式会谈,中方表示条件尚未成熟。双方不准备举行正式会谈。王毅会否响应日方有关非正式接触的提议将成为焦点。

自2012年12月安倍第二次出任首相以来,岸田和王毅尚未进行过正式会谈。

据日本政府消息人士介绍,东盟(ASEAN)和日中韩三国外长会议9日将在缅甸首都内比都召开,岸田打算借此机会与王毅进行短暂接触。岸田考虑在会议前后与王毅就如何改善两国关系交换意见。

(编辑:王菁)

延伸阅读:外媒:中日或在APEC论坛期间安排首脑峰会

美国《时代周刊》援引《日经新闻》的报道称,中日两国将于今年11月在北京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APEC)论坛期间安排首脑峰会,以改善两国关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