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各国严厉打击假结婚移民 借婚姻圆移民梦风险多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08-02 12:18:45

中国日报网综合(信莲)8月2日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这一节日承载了人们对纯洁爱情和神圣婚姻的向往。但如今,不少人却把婚姻当成一种赤裸裸的工具,这种现象在跨国婚姻中尤为突出。英媒体日前报道称,为获得英国身份,英国每年或有1万宗假结婚案例。事实上,许多中国人也试图通过假结婚实现移民,而这种做法存在诸多风险。

英国假结婚或年超万宗

据英国《每日邮报》日前报道,2014年在英格兰和威尔士注册的17.3万桩婚姻中有1.5万例可能是为了逃避移民法限制而设计的假结婚。而2010年只有934例,增长势头如此猛烈令人担忧。英国一家资深的注册机构甚至警告说,全英1/5婚姻的真实性有可能都令人怀疑。 

通过假结婚拿到英国身份是这些人最大的目的。英国甚至还有专门从事策划假结婚的个人或中介,借此安排无身份移民和拥有英国国籍的公民结婚,并帮助他们入境获得身份从中牟利。

各国严厉打击“假结婚”移民

借假结婚进行移民破坏了各国的移民政策,正在遭遇越来越严厉的打击。针对利用假结婚获取移民身份的不法行为,英国政府推出了非欧盟人士结婚许可证的政策,规定准备在英国登记结婚的夫妇如果一方是非欧盟公民,则必须持有未婚夫或未婚妻的签证,永久居留权或者是非欧盟人士结婚许可证的三者之一,这就意味着在核实许可证期间所有准备在英国结婚的人士,不管结婚对方是否是英国公民都必须先申请非欧盟人士结婚许可证。另外,这些人在英国结婚的还必须取得英国内政部的批准。

另以加拿大为例,2012年底,加拿大联邦公民及移民部宣布正式实施配偶移民新条例:对于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申请配偶来加团聚移民,实施“两年有条件永久居民身份期”,即申请人的配偶抵加后只能拿到有条件绿卡,须与申请人维持合法婚姻关系共同生活两年后,才能解除条件限制变为永久居民身份。

而在美国,关于结婚移民的法案已经实施了十几年了。根据此法,配偶移民拒签率居高不下,而且一旦留有假结婚的不良记录,将可能被美国政府列入黑名单,导致终生不能入境。

借婚姻圆移民梦隐患多

在现实中,也有不少中国人通过婚姻甚至是假结婚来达到移民的目的,此举总的来说风险巨大。不仅会使自己面临财产损失的危险,更会给本应幸福美好的婚姻带来不确定。

移民目的国的假结婚对象,多为社会底层,借假结婚移民者因此或将面临更大风险。除过中介的欺诈外,假结婚者在异国他乡,无法律保障,被威逼、人财两失者更不少见。

而跨国婚姻的离婚率居高不下也是不争的事实,这其中既有文化差异的原因,结婚动机不纯、把结婚当成移民的跳板令婚姻基础不牢固这一因素更是无法忽视。

(编辑:刘世东)

延伸阅读

中国“剩女”现象背后的经济原因

美媒称,在中国,婚姻与房产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根据中国的习俗,结婚必须买房,租房的情况是不太理想的。中国的《婚姻法》规定如果双方离婚,作为婚前财产的住房就会归房产证上的房主所有。而目前,许多中国家庭的房产是由男方所有的,这就使得部分女性在考虑婚姻时有所踌躇......【全文

 

 
 
山东郯城一河湾出现大面积死鱼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以色列导弹落入加沙未引爆 巴勒斯坦民众围观(图) 又一批100余名中国公民撤出利比亚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当晚,加沙遭到以色列陆海空三面炮击,唯一一座发电站被炸毁,造成至少6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加沙可谓经历了史上最沉重的一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