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位埃博拉感染者返美就医

作者:爱新闻 林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01 16:59:47
据美国每日野兽新闻网(Dailybeast)7月31日报道,美国亚特兰大州埃默里大学医院本周四(7月31号)的内部备忘录显示,两名在西非地区的美国公民被证实感染了埃博拉病毒。其中一人将送往埃默里大学校医院接受一段时间治疗。备忘录暂时没有记录患者确切的抵达时间和其他个人信息。
 
目前医院仅透露已做好充分准备接收患者,并将其安置在由附近疾病防控中心研发的专门的高度隔离病房中。周四晚一架医疗飞机已前往利比里亚。
 
据悉,医疗人员已经过“严格专业培训”并熟悉针对该患者的“特殊医疗方案”。
 
虽然埃默里大学医学传播系副主任文森·多拉德(Vince Dollard)拒绝透露该患者的身份,但确定是两名在西非地区感染病毒的美国义工--坎特博士(Dr.Kent Brantly)和南西(Nancy Writebol)的其中一位。目前两人病情严重。本周四下午,两人分别接受了“试验性血清”和输血治疗。
 
此次也是首次将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患者带到西半球或美国来治疗。感染此病毒的患者死亡率高达90%。埃博拉疾病可通过体液传播,患者必须接受严格隔离和彻底的消毒净化。这两名医疗卫生义工的治病之路将面临极大困难。
 
记者于本周二(7月29日)致电隶属疾病防控中心的国家紧急动物传染病中心的副院长史蒂芬(Stepahn Monroe)。史蒂芬安抚大众这次疾病的爆发对美洲影响不大,预计感染的可能性极小。记者于周四下午也致电疾病防控中心院长汤姆(Tom Frieden).他透露,在西非机场禁止埃博拉感染者登机的相关措施已经生效。
 
除了建议民众避免去病毒传播地区,汤姆也表示警惕不可松懈:“目前危害力极强的埃博拉病毒正在西非蔓延。”疾病防控中心计划于下月再多派50名医疗人员前往利比里亚、几内亚、塞拉利昂,加入已在当地协助的中心工作人员的队伍。他还说:“对抗病毒的任务艰巨,将耗时数月。但我们有信心病毒最终会被控停。我们也非常清楚当务之急所需完成的东西。”
 
以下是四名医院负责人致埃默里医生们的邮件:
 
尊敬的各位医生们,
 
相信大家已透过媒体得知我们埃默里大学校医院将接收一名埃博拉病毒感染者。治疗过程约数十天。虽然目前我们仍不清楚病人的入院时间,但请放心我们医院已准备就绪。我们医院与疾病防控中心合作,成立了专门的高度隔离房间,以便治疗患严重传播性疾病的患者。该隔离房间远离其他病人治疗区,拥有特殊仪器设备等基础设施,以保障达到高度的医疗隔离的效果。我们医院的全体医护人员都经过严格培训,熟练掌握针对埃博拉病患的特殊医疗程序和治法。通过这一年的定期训练,我院医疗人员对此疾病的医疗水平已得到质的提高。因此,我们有信心以充分的准备对付这一突发病情。我们将随时发布更多最新消息。
 
非常感谢大家对保护我们的病人隐私和健康所做出的贡献。
 
鲍勃(Bob),比尔(Bill),艾拉(Ira),克里斯(Ch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