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感染埃博拉病毒医生主动让出治病所需血清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8-01 14:26:55

美感染埃博拉病毒医生主动让出治病所需血清

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美国医生布兰特利及女传教士里特博尔

  【环球网综合报道】埃博拉疫情肆虐西非,两名在利比里亚工作的美国人感染病毒后目前正在接受治疗。据香港《东方日报》8月1日报道,面对仅有一人份的血清,染病医生果断决定将血清让与女传教士。

  染病的两名美国人分别是医生布兰特利及女传教士里特博尔。布兰特利所工作的慈善组织于31日发声明,指治疗埃博拉的试验性血清运虽然抵利比里亚,然而份量只足够一人使用。

  布兰特利随后表示,要将血清用于染病的里特博尔身上;而他则接受一名14岁男童的输血。该名男童埃博拉病毒后痊愈,也曾受到布兰特利的照顾。

  埃博拉病毒新一波疫情最初于今年3月爆发于几内亚,随后迅速向利比里亚与塞拉利昂扩散。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称,截止7月29日,埃博拉病毒已导致672人死亡。(实习编辑:时思佳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