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专家称治疗埃博拉病毒疫苗2至6年后才会出现

来源:环球网 
2014-08-01 15:45:00

  据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8月1日消息,美国专家认为,治疗埃博拉病毒的疫苗可能在2至6年内出现。

  截至7月27日,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等国报告的埃博拉病毒累计病例达1323例,其中729例死亡。世界卫生组织当天发表的另一份公报说,该组织将联合西非有关国家投入1亿美元抗击埃博拉疫情。

  然而,由于没有任何可治疗这种病毒的药物和疫苗,因此该疾病仍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给患者带来恶果。

  但如今,这种情况或将改变。美国科学家正在研究四种治疗埃博拉病毒的药剂。第一批临床实验已得出积极结果。但由于研究资金不足,真人临床实验无法开展。

  对于地方制药公司来说,投入上千万乃至上亿资金研制治疗病毒的药剂并无好处。因为病毒不再肆虐后,就意味着无人需要药剂了。因此此前的研究资金由国家拨付,但目前已经出现紧缺。

  美国德克萨斯州大学托马斯博士称,照目前的速度,研制出治疗埃博拉病毒的疫苗需要2至6年。(实习编译:王金影 审稿:翟潞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