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专家:欧盟对俄储蓄银行制裁并非致命打击

中新网 2014-08-01 16:1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7月31日欧盟公布了新一轮的制裁名单,其中包括分别是储蓄银行、外贸银行、天然气工业银行和俄罗斯农业银行,以及一家国有企业——外经银行。而储蓄银行是首次上榜的银行。

  与此同时,俄罗斯有关专家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却认为,这不会对俄储蓄银行造成很大危害,一些专家认为,如果银行提高存款利率,其客户甚至可能从中受益。

  被制裁银行:不必慌

  制裁规定,欧盟投资者被禁止对这些俄罗斯银行发行的股票、债券和类似货币市场工具进行直接或间接的买卖、以及提供经纪服务、帮助发行或进行其他操作超过90天的交易。而此次“失宠的”信贷机构对制裁反应不一。

  外经银行根本未对制裁发表评论。俄农业银行新闻处向俄新社表示,银行的官方立场早在7月30日还没有具体制裁名单时就已经公布。农业银行指出,制裁不会给该行工作造成负面影响,该行有足够的工具可稳定工作。

  俄罗斯第二大行外贸银行的反应最为情绪化。外贸银行7月31日晚间发表声明称:“这种行为违背了欧洲人民的民主价值观,他们为了海外的老朋友而违背自身利益。” 与此同时外贸银行保证,该行及其子公司将像往常一样继续工作。

  天然气工业银行7月31日也表示,欧盟制裁不会破坏其金融稳定性和稳定的工作,因为银行有坚实的流动性储备,其资产和负债是平衡的。天然气工业银行表示,尽管遭到制裁,仍将如常运作。卢布账户和外币账户的结算不受限制,不会延误,包括国际支付系统的银行卡。

  天然气工业银行还表示,对央行准备扶持受制裁银行表示欢迎。央行早在周三上就表示,准备在必要情况下提供此种支持。

  储蓄银行首次遭制裁

  对储蓄银行来说,欧盟的制裁是第一次。即便在克里米亚问题背景下采取的对俄制裁也未将其列入黑名单。

  俄罗斯Sovlink投资公司分析师别连卡娅向俄新社表示:“制裁当然令人不快,但并不致命,因为外部资金化在银行负债结构中占有最小份额。储蓄银行的外部基金化份额约为3%,对银行来说不多。相应地再融资则需要更少。”别连卡娅说,美国市场仍对储蓄银行开放,此外,在必要情况下俄最大银行还可借助央行的帮助。在极端情况下银行可以设置有吸引力的存款利率,从储户那里吸引资金。

  俄罗斯银行分析师叶夫根尼·科舍廖夫对此表示赞同。专家指出:“人们甚至可从高存款利率中获益。”但他承认,制裁或对那些将申请贷款或已经开始偿还贷款的人不利。

  北欧联合银行(Nordea Bank)总分析师德米特里·萨夫琴科则没有那么乐观。他认为,制裁可能导致所有利率发生改变:贷款利率首先上调,然后是存款利率。而这将反应在消费者身上。

  截至31日晚间,俄新社没有收到储蓄银行对此事的评论。

  (原标题:俄专家:欧盟对俄储蓄银行制裁并非致命打击)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男子抱着女友骑警用“风火轮”
中国日报漫画:中东乱局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