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专家:西非以外地区不会大规模爆发埃博拉疫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专家:西非以外地区不会大规模爆发埃博拉疫情

  当地时间7月28日,尼日利亚拉各斯,拉各斯卫生专员Jide Idris、尼日利亚疾病控制中心主任Abdulsalam Nasidi、拉各斯长官 Yewande Adeshina报告埃博拉疫情。26日,尼日利亚出现首例埃博拉病毒感染死亡病例,全国处于警戒状态。图为医学专家正在英国伯明翰对埃博拉病毒进行检测。(网页截图)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中央社”31日报道,协助发现埃博拉病毒的科学家皮奥特(Peter Piot)今天表示,西非以外地区不可能引发大规模疫情,他说若搭地铁时,就算邻座是感染患者也不必担心,“只要他别吐在你身上”。

  皮奥特称,西非地区人民的“严重恐慌”与对当局缺乏信任,这也是造成西非疫情如此严重的原因。

  1976年,27岁的皮奥特协助发现埃博拉病毒。他现为声誉卓著的伦敦卫生暨热带医学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Tropical Medicine)院长,也曾是联合国爱滋防治计划(UNAIDS)主任。

  皮奥特今天接受访问时说,就算埃博拉患者飞往欧洲、美国或非洲其它地区,“我不认为会引发大规模传染”。

  他说:“就算搭地铁时邻座是患者,我也不担心,只要他们不要吐在你身上或怎样就没事,因为要受到感染需要非常近的接触。”

  皮奥特还说,有一些埃博拉实验疫苗已经在动物实验上看出成效,需要立即展开人体试验。

  皮奥特说:“我认为现在该是展开试验的时候,至少要在这些国家的首都地区。一方面是让这些目前无药可医的患者可以试试看,另一方面是若真的疫苗有用,至少下次再爆发疫情时,不会毫无准备。”

  他说:“新病毒会不断出现,埃博拉也会卷土重来,但我希望下次规模不是这么大。”

 
 
浙江宁波消防战士拍“特殊婚纱照” 浪漫唯美 菜市里的“广场舞娘”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