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泰国军政府筹备新高铁项目

中国日报网站赵艳蓉 2014-07-30 15:17: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国日报曼谷7月28日电(记者 赵艳蓉)据泰国《曼谷邮报》7月28报道,泰国“全国维持和平与秩序委员会”已下令泰国交通运输政策与计划办公室对从林查班港到廊开府的高铁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并对该高铁项目对泰国贸易的推动作用寄予厚望。

  一位熟悉高铁项目的内部人士透露,这条高铁线将连通来自老挝和中国南部的高铁线路,用以提升东盟内部的贸易合作,中国政府将负担老挝境内高铁投资的全部费用。

  在前总理英拉的2万亿泰铢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中,这条从林查班港到廊开府的高铁项目并不在计划之列。军政府执政后,该投资计划得以重新统筹。

  前政府曾计划四条高铁项目,总价值7800亿泰铢。这四条高铁线路分别是:曼谷素万那普机场——罗勇线(221公里),曼谷——清迈线(745公里),曼谷——廊开线(615公里),以及曼谷到泰国马来西亚边境城市巴东勿刹线(9282公里)。

  《曼谷邮报》的消息源透露,“全国维持和平与秩序委员会”本周将就基础设施建设计划进行讨论,但高铁项目将不在讨论议题之列。本周基础设施的讨论将集中在双轨铁路,公路以及电气列车等项目上。

  尽管“全国维持和平与秩序委员会”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有巨额投资计划,但是该消息源士称,在泰国财政部可持续金融政策框架下,该计划动用国债的金额将不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一半。泰国财政部将国债上限设为国内生产总值的60%。消息人士称,全国秩序与和平委员会希望于2017年达到一个相对平衡的预算。

  泰国国债管理办公室计划从多个渠道为公共设施项目融资,除了财政预算和贷款外,该办公室还有意利用公共和私人伙伴关系为基础设施项目融资。

 
 
“生命之舟”的对话 唐山大地震38周年 纪念墙前寄哀思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