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西新制裁要“重创”俄罗斯 各国犹豫是否真翻脸

环球时报综合邱永峥 任彦 纪双城 孙微 青木 柳玉鹏 2014-07-30 08:2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谁会从制裁中受益

  “对所有人而言有些事情是显而易见的。首先,我们完全可以自己做一切,绝对可以”。俄罗斯总统普京28日在进口替代会议上用“独立”强调如何应对西方的制裁。他表示,俄罗斯必须能够独立生产包括军工产品在内的所有部件,这将使俄罗斯免遭包括政治方面在内的风险。俄新社28日援引俄外长拉夫罗夫在莫斯科记者会上的话也表示,西方对俄制裁是不会达到目标的,俄罗斯只会变得更加独立。实际上,不少西方智库也认为,对俄罗斯的制裁更多只能起到象征性作用。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称,对于俄罗斯的军售禁令就是一例,因为俄长期依靠本国军事技术的发展来满足国防需求。

  俄罗斯总统驻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总代表拉文佐夫·叶夫格尼耶维奇28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西方制裁对克里米亚及俄罗斯部分企业会有影响,比如市场主要在乌克兰的企业,但不会对俄经济整体上造成威胁。他说,俄现在用国家储备来应对制裁,比如对克里米亚的援助就全部来自国家储备。他强调,西方对俄制裁这么紧,恰恰证明俄罗斯在向强大发展。

  普京的盟友白俄罗斯把俄罗斯的意思说得更透彻。白俄罗斯外长马凯在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称,制裁不是解决重大问题的方式。我个人认为,制裁、威胁以及讹诈,所有这些,全是某些政客“洞穴思维方式”的倒影。因为俄联邦是一个巨大与实力雄厚的经济与军事强国,这些制裁将如同回旋镖,使它们自食其果。而“从中能获利的,只能是另外一个远在大洋彼岸的第三者”。

  “你想震慑普京?只要宣布这些措施就行,从普京政权的两大支柱下手,即石油和天然气”。美国专栏作家弗里德曼在《纽约时报》上写道,具体做法是投资液化设施并出口美国丰富的天然气资源,让欧洲更依赖美国;同时提高美国的汽油税,实施碳税和全国统一的可再生能源比例标准——所有这些措施都有助于降低全球油价。不过弗里德曼同时提醒,华盛顿那些想挑战普京的强硬派在国会把胸脯拍得砰砰作响,可如果让他们投票支持把汽油税提高10美分,他们会逃之夭夭。“普京为什么瞧不起我们?你自己掂量吧”。【 环球时报赴克里米亚特派记者 邱永峥 环球时报驻外记者 任彦 纪双城 孙微 青木 环球时报 柳玉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生命之舟”的对话 唐山大地震38周年 纪念墙前寄哀思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