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称日本制裁必损害俄日整体关系致其倒退

中国新闻网贾靖峰 2014-07-29 21: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社莫斯科7月29日电 (记者 贾靖峰)俄罗斯外交部29日就日本对俄实施新一轮制裁发表声明,指责日本此举“不友好”、“短视”,认为东京此番制裁,不论是否设置保留条件,都将不可避免地对俄日关系的整个体系造成损害,致其倒退。

  俄声明指责,日本对乌克兰事态实际原因的认识带有“深层的错误”,其新一轮制裁措施是基于上述错误认知所作出的“不友好、短视之举”。

  “尤其不妥的是,东京以‘敦促俄罗斯采取行动’为由,将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与马来西亚客机在乌克兰境内坠毁事件相联系”,俄外交部反驳说,俄方率先呼吁在国际民航组织的主持下对坠机悲剧进行公正的国际调查,俄并正在为此尽其所能。

  俄方称,日本的行动显示,东京一再确认的“继续努力发展对俄关系”仅仅是个幌子,藉此掩盖这样一个事实:日本无力超越对华盛顿阵营的一贯追随、无力奉行符合本国根本利益的自主路线。

  俄外交部表示,日本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不论是否设置保留条件,都将不可避免地对双方关系的整个体系造成损害,并致其倒退,“日本方面应对此予以关注”。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8日宣布就乌克兰局势对俄实施进一步的制裁,将冻结与克里米亚入俄及破坏乌东部局势稳定有直接关系的人员和机构的在日资产,并将限制从克里米亚进口商品。(完)

 
 
“生命之舟”的对话 唐山大地震38周年 纪念墙前寄哀思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