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马航客机被击落荷兰189人遇难 2华裔身份确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马航客机被击落荷兰189人遇难 2华裔身份确认

当地民众自发纪念遇难者

马航客机被击落荷兰189人遇难 2华裔身份确认

荷兰降半旗致哀

据荷兰在线中文网报道,马航MH17客机的坠毁震惊了全球,机上189名荷兰乘客让荷兰成为此次空难损失最惨重的国家。最新流出的乘客信息显示,这189名乘客中有出行的母亲和三个年幼的孩子,和祖父母一同乘机的大学生,前往澳大利亚参加会议的艾滋病学者等不同年龄段的荷兰人。其中目前已确认的,还有一对在荷兰经营中餐馆的华裔夫妇,妻子名叫骆燕华(马来西亚华裔),丈夫名叫范顺宝(香港籍)。两人在鹿特丹经营的Asian Glories(东方之珠)餐厅,在当地非常著名也很受荷兰人欢迎。

荷兰对热门赛事的关注也为这次空难暂停或做出让步。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徒步行活动-- 荷兰奈梅亨四日徒步行活动进行到最后一天,为悼念逝者而暂停,起点和终点都立起了向遇难者家属致哀的公告牌。荷兰广播一台也更改了节目内容,将环法自行车专题取消,并以低调的方式报道环法赛事。有人在荷兰悼念网站condoleance.nl建立此次空难的专题页面,约5000多人自发留言表示对逝者的哀悼,这也是该网站今年收集到的悼念留言最多的页面,还有民众在各类社交媒体上表达着对逝者的哀悼。荷兰今日处在难逢的夏日高温中,平日一遇阳光遍结伴狂欢,街头各商店音乐四起的阿姆斯特丹,今天也显得有些安静。

据荷兰国家新闻台报道,吕特已与乌克兰和马来西亚当局通话,但尚未与俄罗斯政府联系。对这场灾难在国际关系上可能造成的影响,吕特表示不做任何猜测。

 

 
 
吐鲁番首支美女巡逻队45℃“火洲”绽放 北京暴雨桥下积水2米18辆车被淹 车主弃车逃命
图解马航客机被击落事件 实拍4.5米长鳄鱼吞下小马驹过程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7月17日,据朝鲜《劳动新闻》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视察水产研究所,指导工作笑容满面。图为金正恩正在向相关人员讲话。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