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越南两架民航客机险相撞 实习空管调度失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巴黎人报》7月15日援引法新社报道,越南航空部门在当地时间7月15日表示,6月27日,岘港机场一名航空管制员安排实习生监控跑道,导致两架民航客机险些相撞。

  报道指出,该实习生指挥一架捷星太平洋航空公司的飞机在一条跑道上起飞,而一架越南航空公司的飞机则刚刚在该跑道降落。直到越南航空的飞行员告知空管员自己驾驶的飞机仍停留在这条跑道上时,实习空管才意识到自己的失误。越南《青年报》指出,当时两架飞机相距仅350米。

  越南民航局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这次事件严重影响了航空安全,若非及时发现,将会导致事故。事发后,原空管员已被停职,其空管执照也被吊销。而该实习生则在至少一年内无法拿到空管执照,并且还要接受额外培训。

  据悉,2014年6月,一架搭乘200名乘客的越南廉价航空VietJet Air的客机在飞往旅游城市大叻时误降在距预定目的地100多千米的另一个机场,该客机机组人员因此被停职。(实习编译:朱霖 审稿:王莉兰)

 
 
西安植物园王莲盛开美如画 可承重50公斤以上 宁波30多辆超级跑车聚会狂飙
李肇星法国凭吊884名一战华工墓地 直击西班牙奔牛节活动:牛角刺穿参与者大腿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43岁钟丽缇披透视婚纱登封面 大秀S曲线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