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安倍屡遭质询自卫官生命安全问题 未作明确回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朝日新闻》7月16日报道,14、15日在日本国会召开的有关集体自卫权的集中审议会议中,在野党反复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问及“如果自卫队在海外行使武力的集会增加的话,队员的生命危险也会随之加大”等问题。然而,安倍并未做出正面回应。

  据报道,在15日召开的参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日本共产党政策委员长小池晃向安倍提出,“自卫队将可能出现二战后首个战死者,集体自卫权问题必须要在人命的重要性的观点之上深加挖掘”。对此安倍回应道,“不会轻易去下达会牺牲人命的判断,而且会尽力创造出不需要牺牲人命的情况,在外交上会尽全力的”。

  在14日的众院预算委员会集中审议会议上,民主党议员冈田克也针对在集体安全保障领域扩大自卫队后方支援范围一事,逼问安倍道,“首相应该承认自卫队队员们生命安全风险变高的事实,并在国民面前进行说明”。对此安倍则反驳道,“不会在已经开始战斗的地方行使集体自卫权,很明显并无危险”。生活党代理国会对策委员长村上史好也向安倍质询道,“被卷入战斗的话自卫队队员不是有牺牲的危险吗”,安倍对此未作出明确回答。

  《朝日新闻》评论称,安倍其实也明白行使集体自卫权会导致自卫官生命安全风险变高一事,安倍在2004年的一份共同著作中,主张为了强化美日同盟应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并写道“军事同盟是血的同盟,美国的年轻人是流血的,但根据目前的宪法解释,日本自卫队不会流血”。

  在14日的众院预算委员会集中审议会议上,安倍则表示,“作为自卫队最高指挥官的我对于自卫队队员的安全负最终责任”。

  《朝日新闻》评论称,比起2004年安倍担任自民党干事长之时,目前安倍作为首相负有更重的责任,处于不能轻松谈论自卫官性命问题的立场。此外,在内阁做出修改宪法解释以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决议后,在各种舆论调查中安倍内阁支持率都有下降趋势,因此安倍必须先安抚人心才行。与此同时,扩大自卫队在海外行使武力的范围是与自卫官生命危险升高互为表里的本质问题,预计安倍今后也会在这一点上不断遭到质询。(实习编译:夏毅敏 审稿:王欢)

 
 
西安植物园王莲盛开美如画 可承重50公斤以上 宁波30多辆超级跑车聚会狂飙
李肇星法国凭吊884名一战华工墓地 直击西班牙奔牛节活动:牛角刺穿参与者大腿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43岁钟丽缇披透视婚纱登封面 大秀S曲线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