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泰国严查外国人“跑签证” 移民局边境设检查点

中国日报赵艳蓉 2014-07-15 16:50:39

 

泰国严查外国人“跑签证” 移民局边境设检查点
资料图:泰国风光。(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曼谷7月15日电(记者 赵艳蓉)据泰国《国家报》7月15报道,泰国政府将在一个月之内严查频繁出入泰国以延续签证的外国护照持有人。

据悉,8月13日起这些频繁出入境的外国护照持有者,无论他们选择怎样的交通工具,都将不能重新进入泰国。

为控制旅游签证和落地免签暴涨的情况,泰国移民局已经派专员严控外国护照持有者频繁出入境的情况。

一项网上的调查结果显示,外国护照持有者通过出入境的方式获取更长时间的签证在泰国已经非常普遍。一些公司甚至为外国人提供专门的“签证游”以延长他们在泰国的工作和居留时间。

为了获得60天的旅游签证或者30日的入境免签,这些“跑签证的外国人”往往在离开泰国后便立刻返回,从而在语言学校,餐馆或者其他企业非法工作。鉴于有些企业主不肯通过复杂的申请程序和支付必要的费用,“跑签证”对有些外国人来说更容易获得在泰工作的机会。

一名46岁的美国公民表示:“我老板在我的试用期满后才为我申请了工作许可,所以在此之前,我也曾数次出境再入境以延续我的居留时间。所以,泰政府这严格的移民政策将影响很多在泰的外国人。”

泰国移民局网站消息称:“至8月12日,只有通过空港进入泰国的外国人可以获得入境资格。有意入境泰国的外国人必须根据自己在泰国停留的意图申请相应的签证。”

截至目前,这些“跑签证”的外国人在最近一次入境时将会贴上“出-入”的标签。从8月13日起,有此类标记的外国护照持有人将被禁止进入泰国,除非他们有正当合法的签证手续。

在泰国的边境,移民局已经设立了检查点,以禁止“跑签证的人”入境。

移民局负责泰南事物的长官Tatchai Pitaneelabut表示,“跑签证”的外国人来自很多国家,包括越南,韩国以及俄罗斯。

“他们在这里工作,当导游或者餐厅服务员等等,”他说,同时指出这些“跑签证”的现象往往出现在旅游胜地,例如普吉岛和宋卡。

然而这位长官也表示这种“出-入”类的移民,在移民官员的大力监管下,在泰国南部已经有了明显的减少。

Narathiwat province是那拉提瓦府边境检查站的一位巡检员。据他的描述,在过去几个月中,他的检查站已经拦截了上百位准备要重新进入泰国的“跑签证”的人。

Narathiwat表示:“我们根据法律严格控制出入境情况。前方的检查也有利于减少境内的犯罪情况。”

Thirachai Dedkhad工作在沙缴府的一个检查站。他表示目前其检查站还未禁止“跑签证”者进入泰国。“但是我们总在警告他们在下次入境时申请合理签证。”这位官员说他们在外国人离境的时候也会做同样的提示。

Thirachai说:“我们已经做出了最明确的表态,如果你想来泰国工作,你必须取得工作许可以及最合适你自己情况类型的签证。”  

(编辑:林雪晴)

 

 

 
 
西安植物园王莲盛开美如画 可承重50公斤以上 宁波30多辆超级跑车聚会狂飙
待你胡子及腰 借我插花可好? 直击西班牙奔牛节活动:牛角刺穿参与者大腿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43岁钟丽缇披透视婚纱登封面 大秀S曲线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