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法国加莱举行百人大游行 旨在声援街头流浪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法国《巴黎人报》15日报道,7月12日,在法国北部的加莱,民众举行了一场声援流浪者的大游行。据当地警方和游行组织者的数据统计,本次参加游行的人数达300-400人。

  报道称,来自加莱工人人权组织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组织这次游行,旨在揭示流浪者生活的艰辛,还有他们在法国社会中受到的压迫,比如警察的街头暴力执法等。”

  据报道,在游行的人群中,还有其他省份赶来的志愿者组织,这些组织的工作都是帮助街头流浪者。警方称,本次游行相对平静、理性,游行者只是在市中心区域列队行进,没有出现暴力事件。

  报道称,游行人群高呼“支持流浪者”的口号,并挥舞着写有“人人享有尊严”及“请尊重无证流浪者”字样的旗帜,还有人举着写有“停止暴力”的标语牌。

  一名在加莱市政厅前的苏丹籍流浪汉称:“我非常感谢这些法国朋友,你们为我们做了很大的努力。”

  报道指出,这次游行的起因是7月10日,加莱市政府颁布了一项“反野营及反聚居”法案。该法案本来是针对露宿在加莱街头,并企图偷渡至英国的偷渡者的。但受到该法案的影响,加莱市内的20多个区域变成了流浪汉的禁区,尤其是市中心、港口和几百处流浪汉野营地。

  据报道,7月3日,警方先期对市内港口附近的三处空房及一处接收了500名流浪者的主要营地进行了清理。该营地是人权志愿者出资建设的,志愿者每天都会来此给流浪者分发食物。另据报道,有200名被怀疑为偷渡者的流浪者被逮捕,并被分别安置到了巴黎、里尔、雷恩及梅斯的拘留所内。

  报道指出,2014年前5个月,有近3000名非法移民涌入了加莱,而在2013年同期,这一数据仅为300人。

 
 
西安植物园王莲盛开美如画 可承重50公斤以上 宁波30多辆超级跑车聚会狂飙
数千巴勒斯坦人紧急逃离加沙 友谊第一 德国球员安慰阿根廷队梅西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43岁钟丽缇披透视婚纱登封面 大秀S曲线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