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文摘

日本靖国神社举办“御灵祭” 5名内阁大臣献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日本靖国神社举办“御灵祭” 5名内阁大臣献灯

资料图:靖国神社举办“御灵祭”

中新网7月13日电据日本新闻网13日报道,靖国神社从13日开始举办“御灵祭”,追悼“战死之人”,日本安倍内阁中有5名大臣供奉了祭祀灯笼。

报道称,靖国神社“御灵祭”从13日开始举行三天,神社内共有3万只大小灯笼供奉,其中安倍内阁中,有法务大臣谷垣祯一、农林水产大臣林芳正、复兴大臣根本匠、国家公安委员长古屋圭司、行政改革大臣稻田朋美等5名大臣供奉了灯笼。

报道称,去年的“御灵祭”中,这5人也供奉了祭祀灯笼。到目前为止,没有“安倍首相献灯”的消息。

“御灵祭”始于1947年(昭和22年),源于日本的古老节日“盂兰盆节”(类似中国的中元节),用以祭祀祖先亡魂。靖国神社为祭奠战死者,每年7月13日至16日举行“御灵祭”,都会吸引约30万人前来参拜。一些日本政客和阵亡者遗属会向靖国神社供奉灯笼。

 
 
环太军演海口舰主炮精确命中目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7月5日-11日
韩市民在日本驻韩大使公邸前示威抗议 首届欧洲健身气功运动会在比利时蒙斯举行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