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文摘

博物馆机器人可手抄经书 一笔一画写3万字母

中国新闻网信莲 2014-07-11 13:4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博物馆机器人可手抄经书 一笔一画写3万字母

机器人正在“手抄”经书。(资料图)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日报道,在德国柏林犹太人博物馆,有一款可以抄写经书的工业级机器人,它可以一字一笔画地抄写《托拉》(Torah,也称《摩西五经》)。

该博物馆表示,这款使用笔墨书写的机器人,以“人类的速度,在一卷80米长的纸张上写了304805个希伯来字母”。《托拉》是犹太信仰的核心,犹太人相信《托拉》是神创造世界的蓝图。

托拉一共304805个字母,虔诚的犹太人相信只有受过训练的文士手抄的《托拉》才是真正的《托拉》,因此在正式的读经仪式中,犹太人只会使用手抄的圣经。

(编辑:信莲)

 
 
北京:“背车大王”申请低保15年终获审批 湖南湘潭一幼儿园校车翻入水塘致11人遇难
以军加强对加沙地带空袭 三岁男童一家四口身亡 土耳其“巨人”少女获吉尼斯世界纪录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