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印尼总统大选 “印尼版奥巴马”决战前特种部队司令

央广网李思默 2014-07-10 08:0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此次印尼总统大选被称为是该国独立近65年来首次实现民选政府间的权力交接,意义重大。候选人中,有“印尼版奥巴马”之称的改革派雅加达省长佐科·维多多和前军事领袖普拉博沃的支持率不相上下。

  根据印尼全国各大民调机构的快速计票结果显示,佐科阵营取得52.89%的选票,普拉博沃阵营得到了47.02%的选票。根据过去经验,速算结果的误差仅为1%。

  昨晚,印尼主流媒体《罗盘报》和美都电视率先向全国人民公布佐科赢得大选,并将在今年10月20日就职印尼第7任总统,领导人民进入改革新时代。不过,佐科的对手普拉博沃则拒绝承认在总统大选中被击败,其民调机构也宣布普拉博沃获胜。

  印尼官方表示,正式的计票结果将在7月21或22日出炉。那么,正式的结果是否会和目前的快速计票结果不同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助理研究员骆永昆认为:比如说公布佐科胜了,这是不是就意味着7月中旬的结果也表明佐科胜了?我觉得这个可能真的不一定。印尼大选,不管是议会选举还是总统选举,它都会在选举的当天有一个初步的统计结果,一般来讲,初步的统计结果是非常准确的,但是这次的初步结果很难说,因为他们两个(票数)差距太小。差距太小的话,就是只要有那么几千张废票或者甚至几百张废票,可能这个局面就会被扭转。

  在骆永昆看来,无论是哪个阵营获胜,新总统上台之后的首要工作都是要加快印尼的经济和军事发展,这两条路对于印尼的未来至关重要。

  骆永昆:最大的影响就在于,看他经济的发展究竟会采取一种什么样的模式。因为普拉博沃和佐科的政策是不一样的,佐科的政策是希望更多的吸引投资,更多的跟国外的一些大公司、大企业合作。但是普拉博沃的政策相对是一种自我保护主义的倾向,这样就会影响到印尼未来的经济发展模式,甚至是印尼整个崛起的模式,我觉得这是一个最大的影响。其次,佐科在竞选的时候也表了一个态,会大力地加强印尼的军事力量的建设,而且会把军费增加到GDP的占比占到1.5%左右,如果是佐科当选的话,印尼加强军事力量的发展,这个应该是肯定的。同时,普拉博沃本来就是军人的背景,所以他上台后对于军事的力量的建设和加强应该是不会弱的,只会是更强的。所以,我想经济和军事的发展应该是未来印尼发展的主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重庆市民淡定迎高温 泳池麻将水中纳凉 成都回龙村牧山干渠暴雨引缺口泥水中吃饭抢险
中国日报漫画:浑然不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