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联合国报告:中国崛起令世界极度贫困人口减半

新华网 2014-07-09 18:04: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华网北京7月9日电 近日发布的《2014年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报告》说,全球极度贫困人口已减少了一半,这主要归功于中国。

  报告说,中国极端贫困人口比例已从1990年的60%下降到2010年的12%。相比之下,南亚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仍未达到减贫目标。这些地区差异也表现在其他7个千年发展目标和描述该战略取得成功的40个参数上。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纽约发布该报告时说,千年发展目标包含把世界从极端贫困中解放出来的承诺,这至少已在统计学上实现了。

  报告还说,全球上小学的孩子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5岁以下儿童死亡数量已由1990年的1260万下降到2012年的660万。

  不过,在环保目标、经济目标和男女平等方面,成就要差一些。全球森林和生态多样性正以惊人的速度消失。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在1990年至2013年增加50%以上。仍有7.48亿人没有干净的饮用水,25亿人没有厕所。

  报告还说,虽然发达国家提供的发展援助资金不断增加且2013年达1348亿美元新高,但与同期更快的经济增速相比,发展援助资金并没有跟上步伐。

 
 
重庆市民淡定迎高温 泳池麻将水中纳凉 成都回龙村牧山干渠暴雨引缺口泥水中吃饭抢险
中国日报漫画:浑然不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