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西方女性赴叙做“圣战新娘” 多为家庭不幸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时代》周刊7月9日报道,自叙利亚2011年爆发内战以来,不断有西方国家的妇女前往叙利亚同“圣战”分子结婚,有些甚至加入前线参与战斗。但“圣战新娘”的确切人数至今不明。

  英国智囊机构奎利姆基金会专家哈拉斯 拉菲克(Haras Rafiq)称,“圣战新娘”这一现象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而最近“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宣称“建国”的举动也会影响这种现象的发展。有分析人士指出,这些妇女并不仅仅是嫁给“圣战”分子,有很多已经加入了前线的战斗。也有许多女性认为前往叙利亚是他们的宗教义务,并未考虑能否找到归宿。

  国际极端主义研究中心的梅勒妮 史密斯(Melanie Smith)表示,“圣战新娘”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她曾跟随外国武装人员到达叙利亚,其中包括30名来自欧洲的妇女,有些是专程赴叙利亚或伊拉克与极端分子结婚。

  此外,拉菲克和史密斯都认为,很难确定哪些人会成为“圣战新娘”,可能是与父母不和的女孩或是无家可归的人,但大多数“圣战新娘”都很年轻。

  挪威生命科学大学专家斯蒂格 汉森(Stig Hansen)表示,许多没有归宿的妇女孤身一人,这种情况十分危险,他们可能被恐怖分子绑架,沦为人质或遭到其他厄运。征集人员会借助社交媒体将伊斯兰国家渲染的浪漫而富有田园风情,这些女性都是受到天真的浪漫主义驱使,她们对伊斯兰世界和当地的冲突并不了解。而对“圣战新娘”的关注只会起到煽风点火的作用,激励更多女性加入这个队伍。(实习编译:仇爽 陈雅彤 审稿:聂鲁彬)

 
 
重庆市民淡定迎高温 泳池麻将水中纳凉 成都回龙村牧山干渠暴雨引缺口泥水中吃饭抢险
中国日报漫画:浑然不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