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政府推广“令人激动的越南”旅游项目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9 19:51:01

越南政府推广“令人激动的越南”旅游项目

越南外交部和文化体育旅游部联合在河内召开国际新闻发布会,打响新的旅游战役。(图片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王健)


中国日报河内7月9日电(记者 王健) 当地时间7月9日的越南旅游日上,越南外交部和文化体育旅游部联合在河内召开国际新闻发布会,推动新的旅游战役,主题是“令人激动的越南——一个安全、友善、吸引人的旅游目的地”。

此次新闻发布会由越南文化体育和旅游部副部长胡英俊主持。参加会议的有越南相关部委代表,越南媒体和其他国家媒体,以及在越南的外交团体和国际组织。

胡英俊说,在新的形势下,越南旅游业将积极地集中力量开展相关活动,采取相关措施确保游客安全、改善旅游环境,将越南开发成安全、友善和有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

胡英俊说,越南旅游部门将指示各地政府和旅游单位实施确保游客安全的方案,协调旅游服务和产品的开发活动,将旅游地区的优势最大化,提高向游客提供的旅游服务质量,同时开展宣传和教育活动,呼吁各团体积极反对和阻止对旅游环境产生负面影响的一切活动。

为帮助和促进越南旅游业的开发,胡英俊说,国家旅游管理委员会决定,将推出计划,在一些旅游市场实施一些信息和旅游推动方案来吸引游客。“令人激动的越南”项目包括14项内容,由越南文化体育和旅游部、党委、部委、地方政府、越南旅游协会和旅游公司实施。

这些活动将由越南航空公司和西贡旅游公司提供支持,并于2014年后6个月实施。

胡英俊说,越南旅游推广项目和活动将主要集中在一下几个方面:

第一,组织国内和国际新闻媒体赴旅游点实地考察,为越南旅游提供正面的信息并介绍越南的旅游业。

第二,组织旅游旅行社以及来自(日本、韩国、俄罗斯、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法国、美国等)的越南潜在市场的项目实施经理考察团。

第三,与越南所在地区的国家联系合作,推动游客交流,联合邀请第三市场的游客。

第四,组织诸如日本、韩国、俄罗斯等的市场开发项目。

第五,扩大国际旅游博览会的活动范围。

第六,在国内组织旅游需求刺激和宣传活动。

第七,增加旅游协会、企业的合作和交流。

胡英俊说,为迎接挑战,确保旅游业稳步开发,越南旅游部门将为本地区的旅游部门的开发做出贡献。

胡英俊说,越南旅游业期待得到新闻媒体的呵护和支持,将越南作为安全、友善、有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来介绍。

为确保越南旅游环境安全、友善、有吸引力,越南文化体育和旅游部一直以来与相关部委、地方政府一道,认真开展专项、有效和正规的活动,旨在确保发生基础性的变化。胡英俊说,这些不仅是旅游部门的紧迫的任务,而且是例行的持久的使命,着眼点是要将越南开发成为一个安全、友善和有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

据越南旅游局消息,在过去几年里,越南旅游稳步发展,已经逐步成为亚洲地区乃至世界旅游版图上的一个好的旅游目的地。为了满足数量不断增长的游客的需求,越南旅游基础设施已经得到良好的投资,数量上有所增加,质量上有所改善。许多国际标准的旅游胜地,4至5星级的宾馆开始兴建并开门营业,为提高越南旅游业的竞争能力做出了良好的贡献。

在旅游餐饮住宿系统,有33.1538万套房间,其中5星级宾馆67家,客房5828间;4星级宾馆177家,客房2.1532万套;3星级宾馆373家,客房2.6684万套。有1383家国际旅行社,8016名精通多国语言的国际导游,可以为来自国际市场的游客提供服务。在旅游部门的180万劳动者中有57万名是一线劳动者,旅游业日益壮大,能够向国内、国际游客提供出色的服务。

越南国家部委及各地相关部门已经提供了优惠条件,支持协会、组织、企业投资、建设和管理高端综合购物中心、现代化娱乐场所,以及便利、友善、吸引人的纪念品商店,来吸引游客;对教育和宣传的努力提供了特别的关注,呼吁社会团体参加活动反对和制止对旅游环境产生负面影响的活动;加强定期或不定期的视察,引导有关旅游环境的法律法规的实施;加大对违犯现行法律法规的行为的处罚力度。

最近,越南国家旅游管理委员会集中力量,建立游客服务中心,制定与地方政府现状相配套的旅游政策,确保安全、友善,吸引游客。

尽管面临困难和挑战,越南旅游业在游客数量和旅游收入方面仍保持稳定增长。2013年,赴越南旅游的国际游客达到757万人,国内游客数量为3250万,旅游收入2000000亿越南盾。在2014年前6个月,赴越南旅游的国际游客达到428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1%,国内游客为2340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旅游收入是1250000亿越南盾,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2%。

最近,越南旅游业知名度和品牌已经明显被国际社会承认,这反映在2014年旅游领域著名国际营销组织的投票上。关于越南作为有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的投票显示,越南旅游的著名品牌将逐渐得到认可。投票结果如下:

国际著名旅游网站Trip Advisor:河内是2014年世界最吸引人的十大旅游城市之一。

美国网站Mymodernmet.com:下龙湾在世界最美丽的风景旅游目的地排行榜中位居第四。

Agoda.com网站:下龙湾在8大绿色空间/亚洲国家公园排行榜中位居第四。

纽约时报:越南广平风景区在2014年理想旅游目的地前52名排行榜中位居第八。

美国旅游杂志Business Insider和俄语版国际地理杂志:“山洞”岩洞(Son Doong)风景区是世界最著名的12个岩洞之一,同时是2014年世界最特别的旅游景点

英国电讯报(Talegraph):巴纳(Ba Na)缆绳系统风景区在世界最著名的11个缆绳系统中排名第三。

TripAdvisor:在2014年世界服务最好的前25个宾馆中,越南3家宾馆榜上有名:河内Serene 宾馆, 顺化假日宝石宾馆(Holiday Diamond Hue)和河内Essence宾馆。

国际不动产奖(International Property Awards):河内Marriot宾馆获得“亚太地区最佳建筑和设计新宾馆”。

英国最大的旅游信息网站Rough Guides:惠安古城是世界最迷人的前20个旅游目的地之一,提供夜生活体验。

旅游网Price of Travel:芽庄是游客夏季最佳旅游目的地之一。

纽约日报和Meal日报(The Daily Meal): 岘港太阳半岛胜地(Sun Peninsula Resort) InterContinental宾馆La Maison 1888套房被命名为世界最美丽的宾馆之一。

(编辑:严玉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