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安倍与阿博特同乘澳方专机 或为展示日澳“特别关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安倍与阿博特同乘澳方专机 或为展示日澳“特别关系”

  7月8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前左一)与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签署防卫装备和技术转移相关协定(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每日新闻》7月9日报道,正在澳大利亚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9日上午赴澳西部参观矿山,澳总理阿博特亲自陪同。据悉,两人是共乘澳方政府专机前往的。政府首脑乘坐外国专机实属罕见,《每日新闻》分析称,两国首脑在8日的会谈中确认两国具有“特别关系”,此举意在展现两国的亲密关系。

  安倍首相此次参观的是澳大利亚皮尔巴拉地区的“西安吉拉斯矿山”。该地区为铁矿石产地,由国际矿业巨头力拓公司和日本三井物产、新日铁住金共同出资经营。

  本月8日,安倍晋三首相与阿博特总理签署了防卫装备和技术转移协定。《朝日新闻》报道说,双方在记者会上确认,将防卫装备相关协议的缔结定位为“构筑特别关系的第一步”,称今后将继续推进合作。此外,双方还签订了经济伙伴关系协定。

  据悉,安倍首相将在该矿山参观露天采矿的工作现场,之后前往澳大利亚珀斯,与西澳大利亚州州长巴内特举行会谈。

 
 
重庆市民淡定迎高温 泳池麻将水中纳凉 成都回龙村牧山干渠暴雨引缺口泥水中吃饭抢险
中国日报漫画:浑然不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