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大利亚被指草率遣返海上难民引发批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广网”7月8日报道,澳大利亚日前将一批海上难民遣返至斯里兰卡,引发人权组织批评。澳大利亚保证今后会严格审查海上难民,以免他们被遣返后,在母国遭到政治迫害。

  “国际人权组织”说,澳大利亚经常草率遣返海上难民,6日还把41名难民草率遣返回斯里兰卡,这些人返国后可能会受到政治迫害。

  该组织要求澳大利亚政府拦截到海上难民后应该严格审查,即便遣返,也应该跟这些人的家属以及国际难民组织联系。

  据报道,近年来,越来越多东南亚难民搭乘走私船抵达澳大利亚,希望向澳大利亚寻求庇护。澳大利亚相当困扰,因此在海上拦截他们,希望将他们直接遣返。

  在上述组织要求下,澳大利亚政府现在同意,今后在拦截到海上难民后至少要有3天通告时间,利用这个时间,通知难民家属以及国际难民组织。(实习编辑:袁媛远 审核:谭利娅)

 
 
安溪垃圾焚烧发电厂发生爆炸 工人3死2伤 广西柳州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中国日报漫画:浑然不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