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斯诺登希望获得德国政府的保护

中国网苏怡然 2014-07-09 15:32: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国网7月9日报道 西班牙《世界报》7月7日报道,前美国国家安全局工作人员表示:“俄罗斯并不是斯诺登的理想选择,希望能被德国接收。”

  斯诺登日前在德国即将对美国针对德国的监控做出调查之时通过身在德国柏林的律师伍尔夫冈·卡莱克发声,希望获得德国政府的保护。斯诺登的律师,同时也是欧洲人权中心的领导者,律师协会的协调者卡莱克认为德国政府对此的反应“不够明确”,批评德国政府把特殊利益置于公民权利之上。

  卡莱克明确表示斯诺登不会接受德国国会在莫斯科发表的声明,也不打算在莫斯哥接受德国联邦法院的会晤。斯诺登此前曾揭露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手机同样被美国国安局监听,但他更希望在德国本土说出详情。

  柏林方面还没有作出明确表态,但是让美国这样一个强大的伙伴出丑之前,他们还需三思,毕竟美国还没撤销对斯诺登的通缉令。“邀请”斯诺登无疑是对美国此前的行径最温和的反对。本周一负责此事的卡特琳·戈林表示:“现在我们应该邀请斯诺登来德,这对于我们调查监听案意义重大。而且美国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给我们做出任何解释。”

  德国政府发言人克里斯蒂安妮表示一旦国会授权,将立即调查监听案,这项活动可能持续数周。德国政府在处理这件事务中展现出了更多的灵活性,上周一个调查委员会为取得关于提供双重间谍服务而被拘捕的一个德国人的资料第一手资料已经飞抵华盛顿。该德国人已经向美国出售了数百份关于德国情报局的绝密文件。

  谈到具体的活动,该国会代表团的五名成员还将于周三会见美国国会参议员以及白宫的代表人。并将要求美国做出“快速以及准确的解释”。除此之外,他们还将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约见潘基文。

  默克尔此前曾表示道这起监听时间严重地影响了德美之间的关系。美国的内政部长托马斯建议推出一系列对策来改善美国对德国的监视方法,其中包括检测通信手段,藉此监视在美生活的德国人。(实习编译:苏怡然)

 
 
安溪垃圾焚烧发电厂发生爆炸 工人3死2伤 广西柳州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中国日报漫画:浑然不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